安帅:战斗到底是皇马DNA,他们应该取消加时赛

托克罗01-11 1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皇马在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加时5比3淘汰马竞,进球梅花间竹,比赛跌宕起伏,结果却又并不让人意外。有了2014年的欧冠决赛和2022年的欧冠神奇经历,不止安切洛蒂本人,很多皇马球迷都已经“多见不怪”。

赛前新闻发布会,安帅曾表示不希望连续踢马竞(下周四国王杯还要再碰),当然马竞也不希望连续踢皇马。安切洛蒂首度执教皇马时,面对西蒙尼给人的印象是胜少负多,尤其那场决赛之后,安帅可谓深谙“人品定律”,一度对马竞7连不胜,不过往往在关键的杯赛淘汰赛上,皇马都能气质碾压。

1704942660410.jpg

二进宫后,安帅迎来了新的轮回,7次交手仅在2场联赛德比客场告负。而在总体战绩上,安切洛蒂和西蒙尼22次以教练身份交手(含2次执教拜仁),凭借周三晚的胜利,安帅以9胜5平8负的战绩再次实现了反超。

不过毕竟本赛季迄今皇马唯一败仗就是拜马竞所赐,而且球队目前阵容残缺,尤其后防损兵折将,格外让人担忧。赛后安切洛蒂复盘比赛时就提到:“我们必须解决防守中的问题,并评估该怎么做。格列兹曼的进球太不可思议了。”与此同时,皇马的攻击线似乎也迎来了一段低潮期,此前连番救主的贝林厄姆少了运气的眷顾,罗德里戈的射门感觉时好时坏,而伤愈复出不久的维尼修斯还在调整状态。

皇马的防线果真被马竞进了3个,但后卫们却将功补过,在进攻中大发神威。常规时间内,吕迪格、门迪和卡瓦哈尔各有一球入账,卡瓦哈尔还另有2次助攻。安帅说:“卡瓦哈尔和门迪对我们非常重要。他们对我们的进攻帮助很大。(门将)凯帕的表现还可以。他在前两个失球中无能为力。我们将选择谁参加决赛,卢宁还是凯帕。”

GDhLjB3XEAAJrWR.jpeg

谈到吕迪格的进球,很容易让人想起2014年欧冠决赛拉莫斯的绝平,当时也是莫德里奇开出角球。安帅谈到这球的安排时说:“莫德里奇非常擅长罚角球,我们必须利用吕迪格的空中优势。”

有意思的是,本场中场典礼二老中只有莫德里奇首发,克罗斯坐在了替补席,而如果两人都在场的话,皇马绝大多数定位球都是交由克罗斯处理。安帅解释:“克罗斯身体有些不适,只进行了两次训练,我想要一个体能更新鲜的球员。事实上,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困难的决定,莫德里奇还是克罗斯,非常困难的选择。”

还值得一提的是,克罗斯在第67分钟替换魔笛上场,此时他遭到了现场球迷的嘘声招待,而且不在少数。安帅莫名其妙:“我不明白为什么托尼会被嘘,他自己也不明白。”赛后克罗斯还专门在社媒发状态,感叹沙特球迷的“友好”欢迎,“今天真有意思!让人惊叹的球迷!”

克罗斯不应该不明白,去年他曾旗帜鲜明地表示,自己不会为了钱去沙特踢球,并讽刺正在当打之年的球员去沙特效力是“耻辱”。不管怎样,安帅还是非常会做人,他在赛后发布的社媒状态中,特意配了一张他和克罗斯的照片,安抚弟子受伤的心,尽管他配发的文字似乎和克罗斯并没有特别直接的联系。

GDg3JliWcAAQAUg.jpeg

能体现安切洛蒂是好人的事例有很多很多,本赛季初来乍到的土耳其小将居莱尔就有了深刻的体会。本场他在加时赛替补上场,时间不多,但足够在最后几分钟体验到什么是皇马的赢家DNA。他说:“我受伤了五六个月。我伤愈后,教练立即让我入选球队,并让我上场比赛。 他不断向我展示并告诉我他对我的信心。希望我继续这样下去,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亲身经历了这场大战后,居莱尔的口吻更加坚定,“我们是皇马,我们为胜利而战!”他的好友卜拉欣·迪亚斯打入5比3超车奥布拉克的进球,这球堪称整场比赛的浓缩,两度比分落后的皇马成功逆转。迪亚斯进球后脱衣庆祝,他的话也很直白,“我们今天再次展现了我们是一支怎样的球队。我们是皇马,这样的时刻只能在这里体验到,这是皇马,我们再一次逆转了!

GDhBXXhWIAAM8Vm.jpeg

新人经历了非凡的体验,而老将卡瓦哈尔就是非凡本身,本场他1球2助,当选全场最佳,第二天他就将度过自己的32岁生日,没有比这更好的礼物了。作为五夺欧冠的元老级人物,卡瓦哈尔对这支球队的传承体会很深,他把赞美送给安帅,送给球队,“安切洛蒂告诉年轻人,这是皇家马德里,我们必须战斗到最后,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证明这一点。”

安帅也再次强调:“今天对我们的年轻人来说,是一次很棒的学习经历。这就是皇马的DNA,这支球队从不放弃。但我们必须保持冷静,我们(周日)还得再踢一场比赛才能夺冠。”而对于再次加时赛战胜马竞,安切洛蒂不知是开玩笑还是真抱怨,他表示:“上赛季佩莱格里尼说得对(贝蒂斯去年和巴萨鏖战120分钟点球被淘汰),他们应该在这项赛事取消加时赛。”也许,很多对手都希望,至少是和皇马的比赛取消加时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