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霸博尼费斯重伤 勒沃库森将受致命打击?

秦游夏01-11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勒沃库森锋霸博尼费斯在尼日利亚队集训时受伤,右腿的内收肌问题远比想象中严重,药厂表示他会休战到4月初。4月6日,勒沃库森将做客柏林联,届时已经是德甲第28轮,这意味着博尼费斯要错过足足11轮联赛。对于三线都在争冠的勒沃库森,这可谓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在2023下半年,药厂能拿到各项赛事25场不败的德国职业球队开局纪录,和阿隆索的有序轮换,以及在德甲中用一套固定娴熟的阵容有很大关系。有效调节体能的情况下,药厂几乎所有主力球员都没有受到过大伤病(至多是塔普索巴因为手臂受伤短暂缺阵)的侵扰,博尼费斯的受伤也不是发生在德国。

中锋希克在复出后表现不错,7次出场打入6球,但其中只有对莫尔德的欧联杯和对波鸿上演帽子戏法的德甲是首发。捷克人曾表示自己身体还没到百分百状态,下半程开始后,他是否具备连续90分钟出场的条件并且应对一周双赛,这让人非常怀疑,尤其是考虑到希克的“易碎”属性。虽然药厂阵中赫洛热克和阿德利也可以客串一下中锋,但他们都不是理想选择,至多只能是客串,绝非上策。如果希克再出问题,勒沃库森面临的很可能是前功尽弃。

112.jpg

即便希克身体状态持续良好,他也很难代替博尼费斯的战术作用,毕竟两者是截然不同的类型。博尼费斯有着超强运动能力,可以把对手的中卫带出禁区创造空间,也可以利用不错的脚下技术进行一对一。作为支点前锋,尼日利亚人无论和对手正面硬刚还是背身拿球都有一手,与维尔茨的默契更无需多言。博尼费斯前16轮送出了10球7助攻,虽然实际进球还低于预期进球,7.5次射门才能转化一个进球,射术有待雕琢,但很多射门都是他靠个人能力创造出来的。他的功能性也是希克无法取代的——并不是说希克只会包抄进球,而是说他对比赛的影响力不及博尼费斯。

药厂的体育总经理罗尔费斯则表示,俱乐部不会因为博尼费斯的受伤而仓促引援,但会仔细观察市场,等待下手的机会。药厂有预算也有雄心,预计至少会以租借形式签下一位擅长踢9号的前锋。这不会容易,但这是刚需,这次还得看罗尔费斯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