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400场里程碑大开杀戒 意杯尤文两副面孔

鲁林01-12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相对于联赛一个个艰难的1比0,尤文图斯的意大利杯前两轮非常轻松,上一场6比1狂扫萨勒尼塔纳,这一场4比0轻取弗罗西诺内,挺进四强,将在半决赛迎战拉齐奥。

这也是阿莱格里执教尤文图斯的第400场里程碑,他表示,即使在都灵的第二个截然不同的时期,他也有巨大的激情和乐趣。

斑马军团在半场结束前迅速击溃了弗罗西诺内,米利克一个点球,一个门前推射,2比0领先,下半场很快就完成帽子戏法。

th.jpg

虽然之后米利克的又一个进球被吹越位,错过了大四喜,伊尔迪兹接麦肯尼长传,打入一记杂技般的凌空抽射。

th (1).jpg

弗罗西诺内并不弱,上个月在马拉多纳球场的16强赛中以4比0淘汰那不勒斯,尤文击败对手并不是理所当然的。

阿莱格里以最好的方式庆祝了400场里程碑,开赛之前,尤文总监琼托利表示,阿莱格里在尤文的未来可以达到600场、700场。

“我感谢小伙子们的精彩表演,他们踢得很开心,也给观众带来了欢乐。总监对我太信任了!我们必须关注现在和不久的将来,4月份将有一场对阵拉齐奥的精彩半决赛,但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意甲联赛上。”阿莱格里表示。

th (2).jpg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亚特兰大和佛罗伦萨之间进行,因此虽然日期尚未最终确定,但预计他们将在4月3日或4日进行首回合比赛,并在4月24日或25日进行次回合比赛。

“我对我的工作充满热情,我很开心,并且有机会在2010年至2019年期间在尤文图斯训练真正的冠军。我回来了,这是一种不同的方式,但仍然同样令人愉快,目前这些都是经验较少的球员 ,但是人才很多,所以帮助他们适应是有好处的。看看布雷默吧,他现在与刚来时相比已经是一个不同的球员了。在尤文图斯,你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清楚地了解自己的位置以及需要什么。我看到他们在成长,他们都是好小伙子,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虽然米利克和伊尔迪兹成为头条新闻,但美国国家队中场球员麦肯尼今晚送出了两次助攻。

“麦肯尼上赛季离开尤文图斯,租借到利兹联并没有度过一个伟大的赛季,但回归后渴望证明自己。我们都必须庆祝这场胜利,但从明天开始,把它搁置起来,专注于下一场对阵萨索洛的考验,上次对阵我们时,萨索洛队打进了四个进球。”

尤文图斯在意甲联赛中很少场均进球超过一次,但在意大利杯前两轮却打进了10个球。

“我们能够保持零失球这一事实很好,因为最近我们失球有点太容易了。 我们必须认识到比赛的各个时刻,什么时候用力推进,什么时候控制,球队在这个意义上已经取得了进步。赢得比赛总是很复杂,即使事后看来很容易,我们必须在许多方面继续改进。 上半场我们有点太紧张了,后场的比赛也很困难,所以需要在这方面努力。”

阿莱格里被问及他和尤文是否会在1月转会窗口期间尝试签下中场,或者是否会再次尝试从下一代球队中提拔某人。

“经理们正在四处寻找,是否有可能找到一名适合这个团队的球员。如果没有,那么我对目前的阵容非常满意。俱乐部非常清楚应该做什么,但如果你摆弄一台运行良好的机器,可能会导致问题。我喜欢那些会踢足球的人,尤文图斯青训营中有很多这样的人,这对俱乐部来说是件好事。他们踢球不是因为年轻,而是因为有天赋。”

戴帽的米利克,本赛季出场时间不多,在锋线上,阿莱格里使用的绝对主力是弗拉霍维奇与基耶萨,前一阶段小基恩是最重要的替补,这几场伊尔迪兹又冒了出来,相比之下,米利克的出场时间相对较少,但他以优秀的职业素质,在需要的时候爆发了。

“我很高兴我们进入了半决赛,也为我的帽子戏法感到高兴,因为它帮助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戴帽的米利克把球收走了,作为纪念。

队友也在努力帮助米利克戴帽,第三个球是洛卡特利抢断对方打盹的后卫,此时洛卡特利在禁区里面对大门,完全可以自己打,他却慷慨无私地把球放在前锋的银盘上,传给位置更好的米利克,而不是自己去射门。

“我们是朋友,所以也许这影响了他!”

这位波兰国脚此前从未为尤文梅开二度,更不用说帽子戏法了,他的上一个进球,还是10月7日的都灵德比,尤文2比0击败都灵,他打入第二球。

“我不认为自己是替补。即使我没有首发,我的心思也放在球队身上,帮助我的队友并提供支持,最终选择权在教练身上。如果我不能帮助实现目标,我会尝试帮助其他元素。现在我们迫不及待地想打半决赛,即使会有点等待。

为何意大利杯大开杀戒,而在意甲尤文却踢得很艰难,很少一场打进超过一球?

“这取决于比赛。今晚我们有更多的空间,更多的机会,而在意甲,情况往往不一样。我们经常发现自己不得不在最后30分钟帮助中场和后卫,今天是他们帮助我们进攻,但这取决于对手和比赛的进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