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2|反腐轮回,中国足球能否重生

ttplus01-12 13:00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反腐轮回,中国足球能否重生

906_00.jpg

1月9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中,首次对调查了近两年的中国足球圈的腐败事件进行了披露。中国足球协会原党委书记杜兆才表示,在中国足球圈里通过送钱送物来疏通办事已经形成了惯例。中国足协原主席陈戌源上任后收受多家俱乐部钱财累计达数千万元。国足原主帅李铁靠打假球尝到甜头,靠行贿成为国足主帅,然后又靠着和武汉卓尔俱乐部的6000万合同招入卓尔的4名球员进入国家队……2009年,中国足坛曾掀起反赌风暴。之后中国足球迅速进入金元时代,广州恒大豪掷金钱,快速统领中超,站上亚洲巅峰,引起其他俱乐部效仿。如今的新一轮反腐,能否彻底肃清足坛这个大染缸?中国足球能否刮骨疗毒,重新找到方向?

重点导读

国足|首战塔吉克并非生死战

906_02.jpg

中国男足国家队1月13日将出战塔吉克队,展开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对国足而言,这虽然不是一场生死战,但球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全力以赴争取开门红。

人物|皇帝的转身

906_09.jpg

贝肯鲍尔,足球皇帝。中文世界对足坛有个“殿堂五老”的说法。用来致敬20世纪最伟大的5位巨星,倒也贴切。这十年,迪斯蒂法诺、克鲁伊夫、马拉多纳和贝利相继离世。1月7日,贝肯鲍尔与世长辞。天堂里的大神们,可以开球了。

巴西|巴甲救火专员救火巴西

906_12.jpg

去年12月29日,安切洛蒂与皇马续约两年,巴西足协请意大利名帅执教巴西队的美梦泡汤。1月4日,在国际足联和南美足联的帮助下,去年12月7日遭罢免的巴西足协主席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官复原职。1月5日,巴西足协宣布与临时主教练费尔南多·迪尼斯解约。1月10日,圣保罗主教练多里瓦尔·儒尼奥尔被官宣为巴西队主教练。多里瓦尔与巴西足协签约至2026年世界杯,他不像迪尼斯那样身兼巴西队和俱乐部队两职。巴西时间1月11日15时,在位于里约的巴西足协总部,多里瓦尔将正式以巴西队主教练身份与媒体见面。

意大利杯|整活皮奥利整不活莱昂

906_14.jpg

这一晚过后,AC米兰距离上一次获得意大利杯的年头至少要加到22年了。2003年是属于红黑军团的时代,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夺得过这项桂冠。再往前数,很难想象80年代末90年代初,全盛的米兰将士也未能举起过这座奖杯,只能说米兰历史中没有这个传统。

网球|9人正赛,谁能突破?

906_16.jpg

2024年澳网,中国军团一共有女单七人、男单两人直接入围正赛,其中郑钦文、朱琳和王欣瑜分列女单12、29和30号种子。上一次有三位中国金花同时位列大满贯种子,还是2012年的美网,这也是朱琳和王欣瑜职业生涯首次成为大满贯种子。已经拥有集团优势的中国军团,这次澳网能给我们带来多大惊喜呢?有多少人能闯过首轮,谁又能走得最远?

NBA|勇士的坠落还在继续中

906_18.jpg

北京时间1月11日,金州勇士迎来了七连主场中的最后一个对手鹈鹕。比赛开始之前,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的波杰姆斯基兴致很高,站在底线随手一甩,便命中了一记纵贯全场的超远距离三分。这记神奇的进球似乎是在预示勇士今日的好运,可事实证明,主队在正式比赛中的表现,甚至还没有波杰姆斯基的热身精彩。

1读报.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