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母亲:拿百亿年薪也应该,儿子收入30%都捐了

霍尔顿01-12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姆巴佩前途未定,留在巴黎还是遂梦马德里,各方各执一词,无论外界如何争论,25岁的法国前锋静默不语,任由猜测与议论发酵。本周五,法国二台老牌调查性新闻杂志节目《特派记者》释出对姆巴佩母亲兼经纪人费扎·拉马里的采访预告,以其关于爱子天价合约相关言论为噱头,实际内容则是展示由拉马里运营的姆巴佩个人慈善组织的运营状况。节目完整版将在1月18日播出。

微信图片_20240112210107.png

回到2022年那个夏天,巴黎圣日耳曼天价续约姆巴佩,坐实其法国头号巨星身份。其中既有马克龙的助推,卡塔尔财团的努力,更重要的,是拉马里的主张。姆巴佩之父一直主张爱子登陆皇家马德里,进一步提升职业生涯,而负责打理经济事务的拉马里,在经过多方考量后,力主姆巴佩留在巴黎,以进一步提升其国民形象与商业价值。这为姆巴佩赢得了现时年薪高达7200万欧元的合同。采访中,拉马里展现了其谈判中的强硬气质:“没什么不好意思,也没什么可羞愧的。如果我们能拿100亿欧元,我们就会这样做,因为这就是这个体系的运作方式。”她不过是合理利用了规则。

拉马里不仅敢与巴黎强势要价,更曾为姆巴佩个人慈善组织“姆巴佩激励”(Inspired By KM)的收入捐赠问题,威胁儿子要辞去经纪人一职。拉马里透露,姆巴佩将个人收入的30%捐给该组织,而她对这一数字并不满意:“我告诉他:低于30%我就不干了!我要退休,像其他人一样,我要去马尔代夫度假,但再也不会给你干活了!最开始,我跟他说的是我们要五五开(收入和捐赠的比例)。但经过讨论,最后还是降到了30%。我告诉基利安,我会为他一天工作23个小时,但我唯一喜欢的就是‘IBKM’。”

IBKM成立于2020年,想法由拉马里提出,当时旨在帮助98名法国儿童实现人生抱负。该基金会资助了年龄在9-16岁之间的49名男孩和49名女孩,姆巴佩承诺一直负责这些孩子的生活,直到他们找到工作。除此之外,IBKM更为宏大的目标,是致力于帮助13-21岁的年轻人兑现职业梦想,基金会的四项基本价值观是帮助孩子“学习、理解、分享、传递”,并为此提供语言课程、文化和体育旅行以及大师课作为支持。

无论姆巴佩在中文世界风评如何,在法国国内,这位25岁的年轻人就是公认的“道德楷模”,除了他在法国队的尽责表现,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广受好评。早在2018年,他就将世界杯的全数奖金捐给慈善机构。后在整顿足协肖像权问题时,他也宣布将把国家队奖金悉数回馈社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