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裁判接连出错 VAR成替罪羊?

鲁林01-13 08: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年复一年,意甲充斥着裁判的争议,对判罚的不满与争吵的口水,本赛季当然也不例外。不过这次比往年特殊的地方在于,对VAR的不满猛增,俱乐部和球员不断提出抗议,意甲主裁判和VAR裁判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最近VAR判罚接连出错之后,尤其是上轮联赛,国际米兰绝杀维罗纳,但绝杀之前巴斯托尼的肘击被VAR放过,导致终场前的大混乱,被视为严重的错误。

为此,裁判委员会负责人罗基特地在本周五(1月12日)在科维尔恰诺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外界的争议作了回应。

Rocchi-AIA.jpg

作为前意甲最优秀的裁判之一,罗基承认:“我们在过去两轮比赛中犯了本可以避免的错误,我对小伙子们很生气。不过,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不再接受一切。我们是受人尊敬的人,裁判也是受人尊敬的人,请你们把手拿开。如果我是问题所在,我可以立即离开。我们在 VAR 方面做得很好,在心理方面也是如此,VAR裁判团队必须受到保护。我们每周都会解释我们的错误,因为我们想让人们知道我们是如何工作的。要知道,错误的背后可能有肤浅或错误的评价,但仅此而已。”

罗基指的是维罗纳总监索利亚诺,在被国际米兰绝杀后,他代表维罗纳方面出面表示,“比VAR更高层的人士决定了就应该这么吹。”

罗基公布了国际米兰对维罗纳那场比赛中,最后时刻VAR裁判纳斯卡与主裁判法布里之间的对话音频。

th.jpg

th (1).jpg

th (2).jpg

当巴斯托尼肘击、维罗纳球员杜达倒地之后,纳斯卡提醒,“吹哨!地上有人。不,等等。吹哨,吹哨,天哪,噢!我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一切都从这里开始,也许你看到球员倒了。”

与此同时,维罗纳球员在场上抗议,主裁法布里回应道,“把他们送走,把他们送走!我说他站起来,看了我一眼,然后又倒下了。他站起来看了我一眼,然后又倒下了,这太狡猾了!”

随后VAR房间的纳斯卡再次提醒:“让我回顾一下一切。旗子(指边裁的旗语),什么?不,没有旗子(对于可能的越位)。现在让我再见到你,这里的一切都很正常。让我回顾一下镜头,好,走,快来。让我回顾一下。迈克尔,我是吉吉:进球成立,进球成立。”

罗基表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团队,有着美好的前景,当我不再在这里时,你就会意识到这一点。大球队投资于年轻球员,我们也投资于裁判。我要求裁判们做出不同的承诺,并要求体育正义更加严厉。我要求尊重我们的角色; 我们犯错误时不会躲藏,但我们不会再接受暴力和侵略。我们在意甲联赛中差点被袭击,想象一下在低级别联赛中。我们必须让裁判上场平静地做出决定。”

在过去两轮意甲联赛和意大利杯比赛中,AC米兰抗议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被判的点球,萨勒尼塔纳则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加蒂应该吃红牌提出上诉。而最近的意大利杯罗马德比中也同样存在争议,裁判给了拉齐奥点球,扎卡尼罚进,拉齐奥淘汰罗马晋级半决赛。

“你看过罗马德比吗?有世界上最好的裁判,就抗议而言,任何事情都会发生,在萨勒诺,圭达(萨勒尼塔纳vs尤文图斯比赛主裁判)是国际顶级裁判之一,他在球员通道里差点遭到袭击。我们将不再接受这一点。 我们必须在球场上提高,但不要认为那些随意提高声音就能得到结果。最近两轮更具挑战性,因为犯规更多,所以比赛时间增加了。冠军联赛的比赛更容易,因为球队正经踢足球,裁判也不会频频吹哨。尤文图斯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很轻松,因为他们专注于踢足球,没有紧张气氛,也没有太多犯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