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赛季首站WTT球星挑战赛 国乒提前包揽五金

李婷01-13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虽然WTT球星挑战赛多哈站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拼北京时间今晚才正式开启,但在此之前,国乒已经成功包揽全部五个单项桂冠,男女双打冠军分别归属于梁靖崑/袁励岑、钱天一/陈幸同,混双决赛又将在王楚钦/孙颖莎和林诗栋/蒯曼之间展开,男女单打更是强势包揽四强,国乒2024赛事首站表现抢眼。

image.png

上周的WTT多哈男子总决赛,中国队凭借王楚钦和袁励岑/向鹏的单双打冠军为2023赛季画上了一个成功的句号,本周还是在多哈,国乒全部主力和部分一线队员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

女双是最先决出结果的单项,不过国乒一开始比得不算顺利,年轻组合张瑞/蒯曼在四分之一决赛就0比3完败在跨国组合波尔卡诺娃/斯佐科斯拍下,半决赛陈梦/王曼昱的冠军组合也不敌队友钱天一/陈幸同,不过后者在决赛中展现出绝对实力,3比0完胜另一对跨国组合肖瑶茜/迪亚科努,没有让首金旁落。

男双方面,在总决赛获得亚军的林高远/林诗栋0比3意外负于张本智和/篠塚大登,无缘四强,不过梁靖崑/袁励岑在半决赛帮他们复仇成功,和击败了韩国名将张禹珍/安宰贤的马龙/王楚钦实现了决赛会师。

尽管马龙/王楚钦贵为世界冠军,但密集的赛程让二人在男双上的精力体力有所下降,最终是第二次配对参赛的梁靖崑/袁励岑3比1获胜,荣膺桂冠。能够击败“龙头”组合,梁靖崑表示在于两人比赛中拼劲足、变化多、出手果断,而且前两轮击败日本组合也给他们增长了一定的信心。

的确,本次比赛,梁靖崑/袁励岑连赢户上隼辅/松岛辉空和张本智和/篠塚大登,是抵御住了外敌的威胁,决赛又能击败队内名将,也证明了他们这次配对的实力和默契,而袁励岑在上周还和向鹏摘得男子总决赛男双冠军,连续两周和不同的搭档登上冠军领奖台,这让袁励岑也非常开心。

混双决赛虽然还没有开始,但王楚钦/孙颖莎和林诗栋/蒯曼再一次会师了,这一路,两对组合都是力克强敌,前者分别击败了国乒的两对主要对手黄镇廷/杜凯琹、张禹珍/田志希,外战能力没得说,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了实力强劲的队友林高远/王曼昱,半决赛也完胜约内斯库/斯佐科斯。就看这一次决赛较量,是一天多赛的王楚钦和孙颖莎二人能够多点开花,还是林诗栋/蒯曼继续在混双上有所建树。

单打方面,虽然只是行进到四强,但男女单打最后八个席位都被国乒包圆了。男单方面,只有周启豪在首轮2比3不敌德国选手邱党,之后的八分之一决赛,国乒六场外战全员过关,四分之一的两场外战,王楚钦继上周之后再胜邱党——即便邱党能够在两站比赛击败三名中国选手,但碰到王楚钦,只有完败的份儿,而梁靖崑面对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也以3比2顽强咬了下来。

两场内战,则是看起来排名和整体实力稍弱的一方获胜。林高远在总决赛首次击败马龙后增加了足够的信心,这一次再度3比1击败龙队,樊振东则顶着伤病和林诗栋拼到决胜盘后无法坚持,最终选择了退赛。奥运年,马龙的身体能力、樊振东的伤病状况,是绝对不能再出问题了。

和男单类似,国乒女单也唯有首轮输掉一场外战,其他轮次都是昂首晋级,这唯一的外战失利来自于小将蒯曼,被寄予厚望的她2比3输给卢森堡奶奶级的老将倪夏莲,还是有些让人意外的。不过这之后,国乒没有再出现任何纰漏了。

七名选手跻身八强,唯一的外战,世界第一孙颖莎迎战目前国乒头号对手早田希娜,是一场打满五局的苦战,但孙颖莎没有让意外发生,3比2跻身四强,而陈梦、王曼昱、钱天一也分别战胜张瑞、陈幸同、王艺迪,半决赛和决赛都将在北京时间今晚打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