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国米再胜5比1,39个净胜球凸显统治力

小五01-14 0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国际米兰20轮战罢,净胜球已经达到了39个,而排名第2的尤文图斯虽然暂时少赛1场,但净胜球只有17个。看起来两支球队踢着截然相反的足球,却牢牢把持着意甲的前两名,形成了坚实的第一集团。

1705191916401.jpg

通常按照这种级别的净胜差距,两队的积分差距应该更大才是,但实际上国米多赛1场也只领先5分,并且这种竞争模式有延续到赛季末的趋势。阿莱格里的尤文图斯有着太多的“短鼻马”赢球案例,即一球小胜,截止到目前,本赛季联赛里有多达10次是以1球的优势战胜对手的,而国米只有3次。相反,如果统计以3球及以上优势赢得比赛的场次,国米有7次,尤文则只有1次,尽管斑马军团在意大利杯当中踢得大开大合,但回到联赛当中不出意料地选择了相对保守,面对同样一个对手萨勒尼塔纳,意杯赢了6比1,联赛则又是一个2比1。

成绩和观赏性通常不可兼得,尤其在意大利足球历史当中更为少见,蒙扎主教练帕拉迪诺赛后心悦诚服:“恭喜国际米兰,我很少见到武装如此完备的球队。”国际米兰看起来是颇具统治力的,然而他们并没有把同尤文图斯的差距拉开,一切都还是要看最后的结果,用另外一种算法,尤文图斯每个进球平均能拿到1.58分,而国际米兰每个进球能拿到0.96分。

有趣的是,国米本赛季有2次单场进球达到5次,对手都来自米兰省,一个叫AC米兰,一个叫AC蒙扎,都是以AC为体育俱乐部缩写,都以“M”作为球队名称开头。蒙扎背后的老板是贝卢斯科尼家族,经理是加利亚尼,但看起来在明面上跟国米的关系更好,他们队中的丹布罗西奥、加利亚尔迪尼都是在与国米合同到期后加盟的,表现优异的小将瓦伦汀·卡尔博尼更是直接租借自国米。

1930511888-612x612.jpg

比分是5比1,2个进球来自恰尔汗奥卢,这样他的联赛进球也来到9个,和贝拉尔迪、吉鲁一样,并列射手榜第二名。当然,这其中包含了7个点球,可能看起来含金量有些不足,但要知道,恰尔汗奥卢本赛季的点球是7罚全中,甚至自从他登陆亚平宁以来,联赛13次操刀点球还从来没有失手过,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了,换做劳塔罗,7个进4个已经是符合预期了。

不过话说回来,劳塔罗本场也打进了1粒点球,虽然质量不及恰尔汗奥卢,但好歹是进了,这样他也完成了梅开二度,让自己的联赛进球来到了18个,这是他在18场意甲中交出的成绩单,如果真的让劳塔罗主罚所有点球,哪怕只进一半,按照这个效率是有望打破由伊瓜因和因莫比莱共同保持的意甲单季36球纪录的。不过劳塔罗自己对这样的纪录似乎没有太大兴趣,无论是欧冠还是联赛,都服从教练的安排,只是本赛季球队明显更重视联赛,劳塔罗也更多将自己的连续性留在了联赛中。

图拉姆本场再次贡献了1球1助,体现了他的全面,不过还是有些浪射,几次好机会都没能打正部位,除了进球那1脚,其余4次尝试均射偏。这个准头也符合他加盟国米之前人们的预想,因为在德甲以及法国国家队中,图拉姆总是顶着“快乐足球”的标签。

严格来讲,图拉姆本场的进球并不是考验他的射术,而是禁区内的调整能力和心理素质,包括他脚后跟给恰尔汗奥卢的助攻,都是他技术和意识的体现。来到国米后,图拉姆确有进步,正在从一个边锋到全能前锋过渡,他在进球后也终于没有再模仿别人的庆祝动作,而是将两指指向自己的太阳穴,这是他特有的庆祝方式:两指指向大脑指的是踢球要动脑,之后的动作则是在致敬瓦坎达,那是他最喜欢的超级英雄。

1930676315-612x612.jpg

无论是恰尔汗奥卢还是小因扎吉,赛后都否认了压力的存在,最近面临的又是尤文的紧追不舍,又是上轮的艰难取胜,他们都表示国米在场外也是个团结的大家庭。仅有的隐患在于,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小因扎吉也没有让阿瑙托维奇和桑切斯拿到1分钟的出场时间。赛后因扎吉解释道:“我对他们都感到非常满意,他们只要继续保持训练中的努力就会取得成功。”北看台也打出了支持标语:“阿瑙托维奇,北看台和你在一起。”阿瑙托维奇和桑切斯能否提供即战力,长远看也是国米能否拉大和尤文差距的重要因素。

192332466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