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巴尔科拉成为巴黎新宠,姆巴佩也给他让路?

王勤伯01-14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法国媒体近期总结了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新援的表现。两位2018年世界冠军队成员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登贝莱的表现符合预期,穆阿尼和贡萨洛·拉莫斯两位备受关注、身价近亿元的前锋一直没有找到感觉,乌拉圭中场乌加特在赛季初惊艳,接近年末时却下滑很多,现在主力位置也受到冲击。在4000万以上级别的引援里,反倒是21岁小将巴尔科拉越踢越好,最近几场似乎坐稳了主力位置。

F5B3czeXIAAnBod.jpg

布拉德利·巴尔科拉实际是从2023年至今一直在以火箭速度上升的球员。当布兰克在2022年10月份接手里昂的时候,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刚刚从青年队上调一线队的球员。他当时还很稚嫩,心理上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职业足球,他在一线队就像是一个陪练,时常被送去预备队参加比赛保持状态。但布兰克在世界杯期间里昂的训练里发现这个小孩其实有很多特点,决定给他更多机会。结果,巴尔科拉在2023年迅速成为里昂一线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他在赛季结束时贡献了7个进球和9次助攻,成为除拉卡泽特以外里昂最具决定性的进攻球员。

布兰克的助手帕西回忆说:“当我们到达里昂的时候,他在球队无足轻重。他几乎没有出场机会,他在训练中所展示的内容有时不错,有时很平庸。我们注意到他在突破、加速和折返跑能力上的优点,但我们并没有看到他像现在这样频繁的进球。在一个球队里,当球员不出场比赛的时候,却被要求做额外的训练时,有些人会犹豫,而有些人则不会。布拉德利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教练一番话,他就立即投入其中,后来在(世界杯期间)我们进行集训的时候,他立刻展示了他有能力改变比赛局势。”

下载.jpg

巴尔科拉符合很多成语的描述,例如“大器晚成(这里指的是他在青年队的经历)”、“后来居上”等等。作为法甲著名的青训俱乐部,巴尔科拉过去一点也不起眼,那支里昂青年队的明星是谢尔基,很多人甚至怀疑他纤细的身材能否适应高水平比赛。

里昂前助理教练卡萨帕说:“他从来都不是教练组优先考虑的对象,但最终他超越了其他人。他不仅仅比其他人更努力工作,他是一个热爱足球的球员。不管你让他重复多少次努力,他都会去做,我记得他是个有教养的年轻人。我和他共事了两个赛季,我从未见他抱怨过。我从未听他对我说过:我不想做这个练习,或者为什么要我打左后卫,或者为什么我不在比赛名单里。”

这像是一个很经典的励志故事,因为巴黎球迷在巴尔科拉身上看到的更多是他的才华,他强大的冲击力,以及杰出的个性,在关键时刻敢于提供个人表现去解决问题。才华的背后却是球员本人的勤奋,以及连续数年在不受关注状态下默默努力换回的回报。如果注意恩里克最开始让巴尔科拉出场踢的位置,那是对体能和防守要求很高的左翼卫,但无论是这个位置,还是433的左前锋、左中场,巴尔科拉都一律接受而且总是有出彩的表现。

1705195223060.jpg

他的出色表现甚至促成了恩里克在近期一直把姆巴佩放在中路,并不是说巴尔科拉在左侧的突破能力比姆巴佩更强,而是踢边路的球员必须承担防守责任,这方面巴尔科拉做得更好,也更有利于球队的平衡。反过来,姆巴佩踢中锋,也导致巴黎新赛季3个新援穆阿尼、拉莫斯和阿森西奥位置变得很尴尬。

巴尔科拉很喜欢跟老队员学习职业秘诀,加盟巴黎以后,他在酒店里住了不到1个月,然后搬到了巴黎圣日耳曼训练基地附近的一座房子里,他在那里把地下室改建成了一个健身房。像巴黎大部分球员一样,他经常与一位体能教练一起在场外继续自己的训练。训练之余,他说一个比较宅的男孩,他还没有时间去完全发现巴黎的魅力,他更热衷的电影和游戏。现在,他已经开始在期待得到德尚的召唤。

l1-20231209224544-9633.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