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区之王!字母哥肆虐篮下:效率超约基奇恩比德

李喜林01-14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字母哥和穿着休闲服的库里拥抱在一起。英雄惺惺相惜,两位双料MVP聊得很欢乐。但是在场上,字母哥可没有手下留情。本赛季的字母哥无愧是禁区之王,他在内线狠辣无情。这场比赛,字母哥在禁区肆虐。北京时间1月14日,雄鹿129比118击败勇士。雄鹿三叉戟联手发威,字母哥得到33分9篮板5助攻,利拉德27分6篮板7助攻,米德尔顿得到24分3篮板10助攻。勇士库里缺阵,汤普森得到21分,波杰姆斯基得到23分10篮板,库明加得到28分3篮板2助攻。

禁区得分大幅领先,化身怪兽横行无忌

3d1a30686e684ce2b3c383ddd09d3b8d_noop.png

追梦继续缺阵,勇士防守松懈,库里缺席比赛,球队的进攻也受到影响。雄鹿这一战防守也没有特别卖力。雄鹿第一节33比24领先,勇士第二节32比21追回了比分。雄鹿第三节29比25再次取得领先。

末节比赛两队打起了对攻大战,雄鹿打出46比37,最终全场129比118拿下比赛。雄鹿战绩27胜12负排名东部第二。最近一段时间,雄鹿战绩起伏,过去10场比赛战绩只有5胜5负。

字母哥这一战22投13中,三分球3中1,罚球8中6。这场比赛,字母哥属于正常发挥,他本赛季场均得到31.3分11.5篮板5.8助攻1.2抢断1.13盖帽,投篮命中率60.9%,三分命中率24.2%,罚球命中率67.8%。

字母哥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创造了生涯新高,场均得分也是生涯新高。字母哥本赛季并没有提升三分命中率,但是他在篮下的进攻更加凶猛了。他更像是内线球员了。

本赛季字母哥仍然是禁区之王,不过他在禁区的威力更强劲了。字母哥在2021-22赛季,场均禁区投进6.6球排名第一,禁区投篮命中率76.6%。2022-23赛季,字母哥场均禁区投进8.5球排名第一,投篮命中率74.7%。

本赛季字母哥场均禁区投进9.3球创造生涯新高,禁区投篮命中率78.5%同样是生涯新高。锡安场均禁区投进6.8球排名第二,与字母哥有较大的差距。

字母哥不仅禁区得分多,效率也非常高,本赛季场均禁区进球前二十的球员当中,字母哥的命中率最高。

三叉戟配合变默契,雄鹿将士渐入佳境

8612ea5c709c4d698ff5eca19e86e12b_noop.png

相比之下,锡安禁区投篮命中率67.7%。浓眉哥场均禁区投进5.8球排名联盟第三,禁区投篮命中率72.1%。小萨博尼斯场均禁区投进5.7球排名联盟第四,禁区投篮命中率69.9%。詹姆斯场均禁区投进5.4球排名第五,禁区投篮命中率72.0%。恩比德禁区投篮命中率68.8%,戈贝尔禁区投篮命中率69.7%。

显然,字母哥是当之无愧的禁区之王。这场比赛,字母哥再次肆虐篮下,他在禁区16投12中,禁区投篮命中率75%。

字母哥又肆虐了篮下。他提升禁区攻击力是球队战术的需要,毕竟雄鹿首发其他球员基本上都是投手,篮下攻击力不强,所以只能字母哥增加攻击内线。

雄鹿主将们现在各司其职,利拉德融入了雄鹿体系,米德尔顿也找到了新的角色定位。利拉德是雄鹿的二当家,保持稳定的三分火力,同时他是关键杀手。在关键时刻,利拉德会是雄鹿进攻的头号选择,毕竟他的投篮能力出色。米德尔顿从球队二把手变成了三当家,他的出手权下滑,但是他愿意接受这样的改变。这场比赛,米德尔顿侧重于助攻。三叉戟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了。这场比赛,雄鹿第一球就是利拉德助攻米德尔顿中投得分。米德尔顿随后助攻字母哥上篮得分,还助攻利拉德投进三分球。

米德尔顿在第二节又分别助攻字母哥和利拉德各一次。米德尔顿更是在末节助攻字母哥5次投篮得分。两人之间心有灵犀,字母哥不断在篮下吃饼。客观来说,有了利拉德在外线牵扯防守,字母哥在内线的防守压力少了许多。米德尔顿和字母哥的配合也变得更有效果了。

三叉戟合拍,这是雄鹿所希望看到的。雄鹿渐入佳境,球队有望保持强劲的势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