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联赛全明星赛圆满落幕 李盈莹、王径一当选MVP

水冰01-14 1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月14日下午,随着李咏臻(黄队)和李盈莹(黄队)分别率队捧起全明星优胜奖杯,美轮美奂的2023-24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在临沂奥体公园体育馆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240114191640.jpg

本次全明星系列活动于1月12日-14日在山东临沂举行,设置的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回馈球迷的互动福利也非常多。

从1月11晚天津女排一行抵达的一刻起,本次活动的序幕也随之拉开,在临沂北站,深夜的低温也挡不住接站球迷们的热情。王宝泉指导和他的队员袁心玥、李盈莹、王媛媛抵达时已经是凌晨时分,但一出站就被热情迎接的临沂球迷所“包围”,这一场景让王指导也不禁感叹:“没想到这么晚了还有那么多球迷在守候!”

640 (1).jpg

12日中午,各队陆续抵达后,全明星活动也渐入佳境。在傍晚的红毯环节,排球运动员们的穿搭真是绝了,充分展现了身材的优势,小伙儿们是英姿挺拔,姑娘们则高挑靓丽。特别是王媛媛、高意、郑益昕等人的造型设计获得了在场媒体和嘉宾们的特别赞许。

13日是全明星活动日,活动非常丰富,上午教练和运动员们兵分三路,分别开启了文化之旅(王羲之故居)、敬老之旅(探望临沂医养集团的老人)和校园之旅(三十九中与学生互动)的三段行程。其中,在排管中心副主任袁磊的带领下,袁心玥、王媛媛、高意、庄宇珊、季道帅、张秉龙、李磊、陆天铖来到了临沂的排球传统校三十九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实战教学课。排球明星们不但亲自动手与同学们进行打防练习,还就一些长期困惑同学们的技战术难点现场实践进行解惑。

640 (8).jpg

晚上则是球迷们最期待的环节——“球迷见面会”,共有150多位幸运球迷,获得了与龚翔宇、李盈莹、王梦洁、刁琳宇、郑益昕、缪伊雯、翟德军、李咏臻等8位明星球员近距离互动的机会。

很多球迷都是有备而来,因此球迷提问环节精彩不断,其中最有趣的是一位女粉丝问李盈莹,如果当初没有打排球的话会选择什么样的职业,李盈莹脱口而出:“我一直想开一家美甲店。欢迎大家来我的美甲店做指甲!”这句话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下边甚至有球迷高喊:“希望盈莹的美甲店开全国连锁,一定去!”

640 (6).jpg

见面会在球员与球迷的大合唱《相亲相爱》中圆满结束。

14日是本次全明星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上午教练和球员们去参观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和沂蒙革命纪念馆。下午两点,在精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之后,就是全明星正赛的争夺了,本次比赛男女排比赛分别进行,均采取三局两胜制。

在率先进行的男排全明星比赛中,两位队长翟德军和李咏臻,带领队友各胜一局,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黄队在李咏臻的带领下开局取得领先,10比5占据优势,接应王径一的进攻屡屡得手。随着邓忻朋的一记“再见ACE”,黄队以15比8拿下决胜局,获得优胜。

640 (5).jpg

接下来更为精彩的女排全明星赛揭开战幕,龚翔宇、李盈莹两位人气队长率队展开较量,首局双方比分胶着至21平,黄队发球带动防反,李盈莹两个直线进攻造成打手出界,25比22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均调整了阵容,红队凭借郑益昕在后半局的精彩表现25比20扳平比分,两队进入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双方重新调兵遣将,都派出了最强阵容,黄队李盈莹、吴梦洁、袁心玥、王媛媛悉数登场,红队则由龚翔宇、刁琳宇、王云蕗、高意等国手担纲。决胜局争夺十分激烈,双方打至15平不分胜负,随后黄队凭借袁心玥的探头球和吴梦洁的反击进攻,以17比15拿下决胜局,收获胜利。本场比赛共有10672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

赛后王径一和李盈莹分别当选了全明星赛男女排MVP。

640 (3).jpg

这次全明星赛,男女排明星们在临沂受到了热情的招待,队员们也以自己的精彩球技回报了球迷,而且在这一过程中,解盛钰、庄宇珊等年轻球员第一次与国家队的主力们一起训练比赛,收获了经验,得到了成长,而很多不同队的球员之间、甚至与外援们也得到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大家还收获了友谊。

至此,本次全明星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我们来年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