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亚洲金球奖】看看米兰体育报评委怎么说

体坛亚洲论坛01-15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亚洲论坛

在看了以法国足球编辑Xavier Barret为首的特邀评委的投票点评。我们再看看以米兰体育报记者Fabio Licari为首记者的投票点评。

555.jpg

Fabio Licari - 米兰体育报

  1. 金玟哉

  2. C罗

  3. 三笘薰

  4. 塔雷米

  5. 久保建英

1号 金:在他去拜仁之后,那不勒斯明白了他的价值

2号 罗纳尔多:无论他在哪里,他都是罗纳尔多,而且他想在每个地方都赢

3号 三笘:可能是德泽比在英超最好的球员:边路飞翼

4号 塔雷米:强壮且有品位的球员,在冠军联赛中总是很重要

5号 久保:在皇家社会的惊艳表现中,他带来了幻想


John McAuley  阿布扎比国家报记者

1. 金玟哉

2. C罗

3. 多萨里

4. 三笘薰

5. 酒井宏树

金玟哉在那不勒斯时隔30多年首次夺得意甲冠军的关键作用使其名列榜首,而罗纳尔多的个人表现(2023年世界最佳射手)、影响力以及对沙特和亚洲足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Paul McNamara -南华早报

  1. 金玟哉

  2. 黄喜灿

  3. 久保建英

  4. 孙兴慜

  5. 三笘薰

金是那不勒斯赢得意甲冠军的基石之一,在俱乐部结束了33年的等待,仿效迭戈·马拉多纳的辉煌,成为意大利冠军后,2023年最振奋人心的足球故事之一。亚洲中后卫在欧洲留下印象方面一直落后于该大陆的进攻型球员,但杰出的金被评为本赛季意大利最佳后卫。毫不夸张地说,由于金连续高水准的表现,更多寻找后卫的欧洲目光将转向亚洲。他以一笔巨额转会费加盟拜仁慕尼黑,并成为韩国后防线的一部分,在年度最后六场比赛中没有丢一个球。 

黄在本赛季为狼队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他在20场英超联赛中打进10球,包括对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曼城的制胜球。与金一样,他是强大的韩国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支球队肯定渴望结束国家无法解释的64年亚洲杯冠军荒。 

久保在西甲排名第四的皇家社会队中大放异彩,帮助球队获得欧洲冠军联赛资格,并在球队进入欧洲顶级俱乐部比赛的最后16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在为日本出场的每次机会中都能站出来,替补出场在对德国的4-1胜利中助攻两球,并在最近一次出场、对叙利亚的5-0世界杯预选赛胜利中攻入一球并助攻一次。 

孙从他自己高标准的低谷中挺身而出,承担起哈里·凯恩离队后热刺的进攻重任。在本赛季前半段的20场比赛中,他打进了12球,这些进球直接为他的球队带来了10分。他在2023年为韩国队的最后三场比赛中打进四球,包括在对中国的世界杯预选赛胜利中的两球。

三笘因为他继续为一支进步和令人兴奋的布莱顿队闪耀,并将俱乐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并在本赛季的欧洲赛事中有望赢得荣誉,因此略胜一筹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Steve Moore  SNTV编辑


1. 三笘薰 

2. 孙兴慜 

3. 黄喜灿 

4. 多萨里 

5. C罗


三笘薰自从转会到布莱顿以来,他的表现呈指数级提升。即便他不进球,他也能提升围绕他的球员们的水平。在国家队,他同样展现出了显著的进步。随着他职业生涯的发展,毫无疑问他将出现在更多的“最佳”名单上。

孙兴慜始终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黄喜灿正追赶着,很快就会和孙兴慜一起成为英格兰最顶尖的韩国二人组。多萨里在2022年世界杯上打进了沙特足球史上最具历史意义的进球,他是利雅得新月的核心。至于罗纳尔多,他就是罗纳尔多,还能说什么呢?


Steve Price 驻韩国自由记者

1. 金玟哉

2. 李刚仁

3. 三笘薰

4. 孙兴慜 

5. 远藤航

金玟哉不仅是2023年亚洲最佳后卫,甚至可能是全世界最佳后卫。他是那不勒斯自迭戈·马拉多纳时代以来首次赢得意甲冠军的重要原因,并且他转会至拜仁慕尼黑的记录破纪录,他在那里的表现也同样出色。期待他在2024年的更多精彩表现。


Raj Viswanathan  SNTV 记者

  1. C罗

  2. 孙兴慜

  3. 三笘薰

  4. 阿卜杜勒哈米德

  5. 金玟哉

罗纳尔多在沙特阿拉伯度过了一个非凡的赛季,他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完美地承担了众人的期望。

尽管失去了搭档哈里·凯恩,孙兴慜却以非凡的技艺成长为队长。

三笘薫证明了他的首个赛季绝非昙花一现的表现... 对俱乐部和国家队来说,他是一位真正有价值的球员。


Jonathan White 驻香港记者,前南华早报记者

1.孙兴慜 

在热刺效力十年之后,这位韩国巨星的表现越发出色,填补了离队的哈里·凯恩的空缺,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他的俱乐部主教练安吉·波斯特科格鲁称他为“一代球星”,现年31岁的他似乎正接近巅峰,但可能仍然被低估。如果能够帮助托特纳姆热刺赢得奖杯,将会巩固他的传奇地位。

2.金玟哉

对这位强力后卫来说,这是重要的一年,他帮助那不勒斯赢得意甲冠军,并被评为意甲最佳后卫,随后转会至拜仁慕尼黑。他证明了自己作为史上身价最高的亚洲足球运动员的身份。

3. 三笘薰 

被评为2023年日本最佳球员,实至名归。他对布莱顿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该队迅速成为了所谓的“六大豪门”之外的足球迷最喜爱的球队。俱乐部很高兴能与这位26岁的球员续签了一份长期合同,因为他还有更多潜力可挖。他表示希望带领海鸥队赢得欧罗巴联赛的荣耀,并获得欧洲冠军联赛的席位。

4. 黄喜灿 

作为后卫的威胁,“那个韩国家伙”(正如瓜迪奥拉轻视地称呼他)本赛季让每个人都记住了他的名字。在瓜迪奥拉的忘记之后,他为狼队对阵曼城的比赛打入了制胜球,并以每隔一场比赛进一个球的出色表现,看起来他真的很享受足球。

5. 久保建英 

因为模仿NWSL明星洛伊亚·拉邦塔的拉伤腿筋扭臀庆祝动作而进球庆祝,他值得被提及。他在皇家社会的表现出色,而且被传与另一次重要转会有关。现年22岁的他,这位前皇马和巴塞罗那的年轻球员,不久是否会在他已经辉煌的简历上再添光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亚洲论坛

对话亚洲 走向世界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