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双子星再度连线 维尼修斯强势复苏半场戴帽

吴昊宇01-15 11:23 体坛+原创

皇马4比1巴萨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新年再度伤愈复出以来,维尼修斯之前一直没有找到感觉。皇马新年首秀对阵马洛卡一战,首发出战的皇马7号碌碌无为,成为本队第一个被换下场的球员;国王杯面对阿兰迪纳,维尼修斯轮休未登场;西超杯半决赛面对马竞,巴西人表现有所回升,但他没有直接参与到本队5个进球中的任何一个。复出以来,维尼修斯进球助攻数据悉数挂零。然而西超杯决赛国家德比,沉寂了数场比赛的维尼修斯终于迎来可怕的爆发。

vinicius 6.jpg

半场戴帽,熊皇强势复苏

在偶像C罗战斗的沙特赛场,维尼修斯开场10分钟就攻入两球,两个进球的方式都很C罗:第一球反越位成功冷静晃过巴萨门将培尼亚将球打进,第二球门前拍马赶到一蹴而就。攻入第一球后,维尼修斯做出了C罗经典的庆祝动作,致敬偶像。第39分钟,维尼修斯制造点球,并亲自将球再度送入巴萨球门,上半场尚未结束就完成帽子戏法。巴萨开场后激进的防线站位,让维尼修斯领衔的皇马攻击线获得了大片空间,熊皇抓住机会,用帽子戏法找回了最好的状态。

凭着这三个进球,维尼修斯刷新了一系列国家德比纪录,他成为本世纪第一位在国家德比中上半场就戴帽的球员,也成为首位代表皇马在国家德比上演帽子戏法的巴西球员。此外,这也是维尼修斯最近两个赛季的首个帽子戏法,他上一次为皇马上演帽子戏法,还是在2021-22赛季皇马6比0大胜莱万特的比赛中。这顶帽子除了让维尼修斯找回久违的最佳状态,也一扫熊皇最近两个赛季面对巴萨时表现不如预期的阴霾。

本赛季联赛首回合国家德比,独中两元的贝林厄姆以一己之力帮助皇马实现逆转,抢走了所有风头,维尼修斯则碌碌无为,被提前换下,比赛期间他也再一次陷入和场边球迷的纠缠。上赛季皇马打了5场国家德比,维尼修斯只在最后一场皇马客场4比0完胜巴萨的国王杯次回合中有出色发挥,其余4场则更多陷入与巴萨后卫阿劳霍的缠斗之中。正因为如此,阿劳霍始终被外界渲染为维尼修斯的“一生之敌”,二人的对位成为近年来国家德比的一大看点。

vinicius araujo.jpg

本场比赛巴萨主帅哈维再度安排阿劳霍出任右后卫,与维尼修斯直接对位,这一次熊皇在对战中收获完胜。上半场他抢在阿劳霍身前铲射得手,随后直接造成了阿劳霍的犯规,通过点球完成帽子戏法。下半场他的突破又让阿劳霍吃到本场第二黄离场,这场国家德比对于阿劳霍来说堪称噩梦,但对于维尼修斯而言意义非凡,巴西人不仅当选西超杯决赛全场最佳,还拿下了自己身披皇马7号战袍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双子星再度连线

除了上演帽子戏法,本场维尼修斯还在下半场帮助罗德里戈攻入一球,这个球虽然不是来自维尼修斯的直接助攻,但正是皇马7号的横传被孔德仓促解围后,罗德里戈禁区内得球一剑封喉。上半场维尼修斯的第二个进球,则来自罗德里戈反越位成功后的精准横传。在之前的比赛中,刚复出的维尼修斯状态不佳,也多少影响了罗德里戈的表现。进入新年以来,之前连续进球的皇马11号除了国王杯对阵低级别球队阿兰迪纳攻入一球之外,其余两场比赛也没有任何斩获,但巴西双子星本场双双找到感觉,不仅包办了本队全部进球,久违的“巴西连线”也再现江湖,维尼修斯与罗德里戈双双找回状态,对于皇马接下来的征程至关重要。

vinicius rodrygo.jpg

上赛季起因为伤病等因素,刚揽下金球的本泽马打打停停,状态有所滑坡,皇马攻击线逐渐倾向于以维尼修斯为核心。而在去年夏窗本泽马离开的情况下,本赛季维尼修斯本应彻底扛起锋线大旗,孰料不合时宜的伤病时常找上他。赛季初维尼修斯就曾因伤挂起免战牌,而在罗德里戈与何塞卢发挥不稳的情况下,贝林厄姆多次挺身而出拯救球队于水火,这才让皇马始终没有受困于锋无力。

本赛季第一次伤愈复出后,维尼修斯用了一段时间寻找状态,原本他与罗德里戈、卜拉欣·迪亚斯组成的“三小”锋线组合已经成型,三人的配合渐入佳境,皇马在11月初打出了几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但随后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受伤,再次让维尼修斯的上升势头被打断。今年年初再次伤愈后,维尼修斯迟迟无法找到感觉,皇马一度再度拾起“开倒车”绝技,后卫们接连挺身而出为球队破门得分,如今维尼修斯终于凭着这场国家德比的完美表现再度找回状态。

比起状态复苏更加重要的,是维尼修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番发言,巴西人表示:“我并不是完美无缺的人,有的时候我会说得太多,或是做一些没有意义的盘带。我会努力提升自己,并为观看我比赛的孩子们树立榜样。”过去一年维尼修斯过得并不算顺利,陷入与对手的无谓纠缠中是常有的事情,这为他带来了伤病以外的不确定因素。如果皇马7号真能够如他所说的那般心无旁骛地专注于场上表现,我们有理由期待一个在2024年振翅高飞、向更高地位发起冲击的维尼修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