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5|不怨裁判,国足迎决战

ttplus01-15 13:40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不怨裁判,国足迎决战

907_00.jpg

1月13日,扬科维奇所率的中国男足在亚洲杯首战中0比0战平塔吉克斯坦,错失开门红。下半时,国足后卫朱辰杰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如图),但是当值主裁判在观看了VAR之后确认蒋光太在越位位置干扰对方后卫,因此吹罚进球无效,引发热议。尽管国足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屡次遭遇争议判罚也成为当前国足所面临的问题。在放弃2023亚洲杯主办权之后,中国足球就在亚足联彻底失去了话语权,各种负面影响已经全面凸显出来。不过,对此扬科维奇倒是开启了自我安慰,“尽管裁判问题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借口,但是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们还是需要自己着手去解决所出现的问题。”在首轮卡塔尔3比0取胜黎巴嫩的情况下,国足下一战对阵黎巴嫩需要全力争取3分。

重点导读

亚洲金球奖|2023亚洲金球奖 孙兴慜险胜,C罗第3

907_06.jpg

经过几周的筹备组织之后,《体坛周报》主办的亚洲金球奖2023年度评选结果已经揭晓,孙兴慜实现7连庄。这一奖项11年历史中,孙兴慜已9次胜出,但本年度是他优势最小的一次,以往他的得票动辄甩开次席一两倍,此番则仅以得票率3.36%的微弱优势险胜第二名金玟哉。这一年在利雅得胜利成为全球射手王的C罗排名第3,沙特联赛的疯狂豪购势必让更多国际巨星进入亚洲金球奖的评选范围。

德甲|只有穆西亚拉在表演

907_08.jpg

结束为期3周半的冬歇期之后,拜仁用一场3比0打响2024年的头炮,告慰贝肯鲍尔在天之灵。然而,与4周前以相同比分击败另一支巴登-符腾堡州球队斯图加特的那场赛季最佳比赛截然不同,这场对霍芬海姆的胜利除了结果,以及穆西亚拉在进攻端和诺伊尔在防守端的个人英雄主义发挥之外,实在是乏善可陈。图赫尔对球队的表现颇为不满,“我们这一周训练表现很好,但我们无法将欲望、贪婪和快乐带到比赛中,因此今天并不是一道美味佳肴。”

英超|丁神归来,卫冕起步跑!

907_10.jpg

由于英超诸强开始进入到冬歇轮休的关系,上周六仅有两场联赛开战。看到切尔西在中午场1比0小胜富勒姆,有球迷调侃说,如果喜鹊和曼城在傍晚场比赛中互交白卷,那么这可能将是进球最少的一个周六英超比赛日!不过最终这两队却为英超奉献了一场招牌式的强强对话,蓝月亮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一度被喜鹊闪电逆转,而在1比2落后了近40分钟的情况下,曼城又在最后一刻钟连进两球,以3比2的比分完成了反逆转!

乒乓球|巴黎奥运看“莎头”?

907_14.jpg

先后摘得WTT名古屋女子总决赛和WTT多哈男子总决赛的女单、男单冠军,孙颖莎和王楚钦为自己的2023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和队友一起来到2024赛季首站WTT球星挑战赛多哈站,“莎头”在携手拿到混双桂冠后,又分别赢得女单和男单金牌,巴黎奥运年的国乒内卷伊始,孙颖莎和王楚钦走在了前头。

网球|德约手腕成最大隐忧?

907_16.jpg

2005年澳网,当德约科维奇在人生第一场大满贯比赛中对阵萨芬时,他今年澳网首轮的对手普里兹米奇还没有出生;如今,德约科维奇已经是24届大满贯得主、现任世界第一,正向着澳网第11冠发起冲击,而他的对手、年龄只有自己一半的普里兹米奇,刚刚从资格赛一路杀出,正准备打自己人生的第一场大满贯正赛。

NBA|湖人难上加难又遇伤病潮

907_18.jpg

北京时间1月14日,湖人客场125比132输给爵士,战绩19胜21负继续排名西部第11,落后西部第10的火箭1个胜场,爵士升到西部第9。湖人形势告急,再次遭遇伤病袭击。詹姆斯因为左脚踝肌腱伤势缺阵,雷迪什在比赛中左膝酸痛退赛。里夫斯在比赛中崴脚,但坚持带伤打完比赛。

1读报.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