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南多·桑托斯解释2022世界杯为何让C罗打替补

小中01-15 15: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月9日,葡萄牙队前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正式亮相贝西克塔斯。按理说,在新闻会上,记者们应该提与他执教土超球队相关的问题。可尽管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过去一年多,仍有记者问那届世界杯1/8决赛对瑞士桑托斯为何让C罗做替补的问题。

对于记者的提问,桑托斯回答说:“罗纳尔多踢了前三场比赛(小组赛),之后我们决定让他待在替补席。这是一个纯粹集体和战术的决定。我和我的教练组是为了球队的好而着想,那不是个人的东西。如果我们没被淘汰,他或许甚至会重返首发阵容。”

微信图片_20240115155042.png

实际上,这不是桑托斯第一次回答卡塔尔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为何让C罗做替补这个问题。2023年11月初,接受葡萄牙《球报》专访,桑托斯曾详细解释了他那样做的原因。不过,采访的开头儿,他先夸奖称赞了C罗。

在采访中,桑托斯说:“在我看来,他是最好的球员。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一直这样说,尽管很多人不赞同我。人们可能会喜欢他的风格多一些,可能会喜欢少一些。但天才们是没法进行比较的。而且,除了极高的水平,数字也为他说话。个人方面和集体方面,谁有比他更多的纪录、进球和国家队出场次数呢?他在西班牙赢了,在英格兰赢了,在意大利赢了,在国家队也赢了,有两个国家队冠军。他赢得了一切,而且比一切还多一些。因此,没人能跟他相比。”

对瑞士队一战不让C罗首发,桑托斯提前找他谈了,没想到C罗解读错了,反应过激。

桑托斯说:“比赛那天上午,当我去向他解释他不首发以及他不首发的原因时,他解读错了。我是否察觉了他的反应?我察觉了!我已经讲过,那是对他来说非常焦虑的一段时间,我觉察了他的反应,因为在他看来,是他的一位伟大的朋友不让他上场。但我不能受影响,你们明白吗?我依旧像以前那样对他。在我这方面,关系是跟从前一样的,他依旧是我的一个孩子或一个小弟弟。当电话响起的那一天,他知道我一定会在这里。”

至于对瑞士队一战为何不让C罗首发,桑托斯的解释是:“需要对那件事有所了解。我刚刚说过,他是世界最佳球员。他是。但当时他经历着职业生涯非常困难的一个阶段。2022年下半年,他度过了非常恐怖的6个月。就连在精神方面也一样。刚开始是落在他家和他家人头上的那个不幸,那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人都不愿意经历的。(指他两个双胞胎孩子之一的死)那个时刻对他影响很大。之后是竞技层面。克里斯蒂亚诺没参加赛季前备战,他两个月没训练。之后,克里斯蒂亚诺回了曼联,但基本上没被使用。”

桑托斯继续说道:“他没有节奏。我们也尝试了,先是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之后是在世界杯前三场比赛上,希望他能进入比赛节奏,而那是他所缺少的。其他的东西,他一点都不缺。如果他去跟任何一个队友比冲刺,或者去做耐力测试,他或许会赢。但那与此无关。那是个战略问题。在世界杯前三场比赛中,我感觉到了,从战略上讲,什么对葡萄牙队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