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杆之差位居索尼公开赛T4 袁也淳期待更进一步

水冰01-15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袁也淳原本期望自己在夏威夷能够完成一些“小目标”。到最后,他差一点实现了“大目标”。

当地时间周日,2024年第二场美巡赛——夏威夷索尼公开赛在檀香山的瓦伊莱乡村俱乐部结束。中国大陆球员袁也淳在决赛轮交出63杆,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虽然未能刷新自己在美巡赛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单独第4位,百慕大锦标赛),但袁也淳获得了122.5个联邦快递杯积分,在赛季开始的积分榜上排在了单独第22位。

微信图片_20240115122246.jpg

袁也淳以1杆之差未能进入最后的延长赛。基根·布拉德利、格雷森·穆雷与韩国球员安秉勋同以低于标准杆17杆的成绩并列领先,进入争冠延长赛。30岁的美国球员穆雷在延长赛的第一洞抓下小鸟,战胜两位对手,赢得了自己的第二个美巡赛冠军奖杯。

“今天我的心态很好,我知道如果打出低杆数,我可能会有机会。”袁也淳说。他是本场比赛的36洞并列领先者,但周六打出的70杆,让他以并列第13位的成绩开始了周日的比赛。

周日,在自己的前5个洞,袁也淳抓下了两只小鸟,随即在Par 5的第9洞,他两杆把球放在旗杆边10英尺的地方,推进老鹰。这是袁也淳在本周抓下的唯一一只老鹰球。转场来到后九洞后,袁也淳继续火热手感,在第10洞攻果岭一杆把球放到了洞杯口2英尺的地方,又在第11洞推进18英尺的长推小鸟。

“今天我的击球相当不错,打得很有侵略性,”袁也淳在赛后总结说,“我真的很专注于把球打进洞,努力打出好的挥杆。”在第16洞抓下自己当日的第6只小鸟,总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17杆后,袁也淳已经回到了领先榜榜首的位置。第17洞的柏忌阻挡了袁也淳往前再冲一位的脚步,在这个三杆洞,他的开球落在了果岭左侧的长草中,随后又用了两杆才将球推进洞。

“我今天打得更自由,我知道如果我打出好成绩,我就能在领先榜上攀升,但如果成绩不好,也没什么太大区别。”在本赛季开始前压线保卡的袁也淳说。

虽然没能再进一步,但袁也淳对自己本周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这周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虽然可能最后会差一点,但这是我冬训成果的体现,”袁也淳说“自己这一周的心态也很好,无论好球坏球,自己都可以很好接受,希望可以把这种状态带到下几周的比赛中。”

从本周开始,美巡赛将进入西海岸挥杆系列赛。美国运通赛和农夫保险公开赛将是袁也淳参加之后标志赛事的敲门砖。“夏威夷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好的开始,”袁也淳说,“在接下来的两周里,我将努力去累积自己的联邦快递杯积分,希望可以参加捷尼赛思邀请赛、圆石滩等标志赛事。”如果在接下来两周发挥出色,在包括索尼公开赛在内的三场比赛中,获得的联邦快递杯积分排在尚未取得资格的球员中的前五位,袁也淳就能通过“挥杆5人”的分类进入标志赛事阵容;除此之外,如果能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排进尚未取得资格的球员中的前十位,袁也淳也能通过“下一个10人”的分类获得比赛门票。

“我喜欢那些(捷尼赛思邀请赛和圆石滩)球场。”袁也淳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