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再夺大师赛冠军 直言现在的年轻人不够看

嘉华01-15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15日凌晨,2024大师赛在亚历山德拉宫落幕。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以10比7战胜阿里·卡特,时隔七年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8个大师赛冠军。这是奥沙利文的第23个大满贯奖杯——英锦赛8、大师赛8、世锦赛7。

在48岁40天的年纪,奥沙利文超越宾汉姆(43岁243天),成为最年长的大师赛冠军。和英锦赛一样,获得这个冠军后奥沙利文也成为了大师赛最年轻和最年长纪录的保持者。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奥沙利文首次在同一个赛季内连夺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接下来他将在4月的世锦赛中冲击第八套“三大赛”全满贯。但奥沙利文表示现在的自己对于世锦赛缺乏足够的自信,“其实现在的我已经没有足够的自信去赢得世锦赛冠军,但我希望到时候我可以更自信一点,我会尝试挤出我所有的能力去做到这一点!”

45.jpg

卡特在比赛第一阶段凭借两杆破百以5比3领先,他看起来气势很足,并且在第13局打出了他本届赛事的第9杆破百,继续以7比6领先。9杆破百也让卡特打破了此前由奥沙利文保持的在一届大师赛中打出8杆破百的纪录 。这也从侧面证明卡特在本次大师赛的火热手感。

但此后卡特似乎被观众越来越喧闹的场面弄得心烦意乱,错过了几个关键的粉球,此时胜负的天平已经开始向奥沙利文倾斜,火箭抓住机会连下四局结束比赛,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成23胜3负。

“我感觉很放松,但我的球杆不是很好,”奥沙利文赛后接受欧洲体育采访时表示,“我没有信心,我现在不是一个自信的斯诺克球员。我只是一个必须要战斗到底的人,我不喜欢没有自信的比赛。我知道我能战胜它,但有时很难。”

34.jpg

“我就是想看看卡特能否击败我赢得比赛,你可能打得很糟糕,但仍然让他们看不到赢球的希望。这就是今晚我前进的动力,也是今晚唯一让我兴奋的事。”

“当我状态不好时,对手看见了胜利的曙光,但能够真正击败我的,只有极少数的几个人。所以我总是喜欢让他们处在那种情况下,看看他们是否能把握住机会。”

“当有人缺少必胜的勇气时,我不是说卡特,但他今晚让我摆脱了困境,他给了我一些喘息的空间,这给了我一点信心。”

好吧,这就是奥沙利文,一个特别的对手,长期屹立于斯诺克顶峰的家伙的心里话。你可以说他狂说他傲,但你不得不承认他是斯诺克史上最伟大的那个家伙。而在半决赛之后奥沙利文揶揄后辈的话,更是让人忍俊不禁。“我不觉得自己老了,我觉得自己很年轻。当我和年轻球员比赛时,我觉得自己年轻了很多。他们反而看起来很老,而且他们的大脑相当迟钝。在打斯诺克的时候,我仍然觉得自己的头脑很敏捷,这就足够了。年轻人们需要振作起来,因为我快要失明了,我的胳膊也有毛病,他们还是打不过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