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当选2023世界足球先生,与哈兰德同分因何胜出

奎托斯01-16 05: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15日,2023国际足联颁奖典礼,梅西蝉联世界足球先生。如果计入“国际足联金球奖”时期,这是他第8次获此荣誉。

但即便是梅西支持者,恐怕也很难否认,本次评奖结果是有些意外的。梅西当选FIFA先生,却没有到场,更为这个结果添加了黑色幽默的色彩。主持人亨利开玩笑:这奖杯我从没拿过,那我就拿了啊。或许正是因为足球先生结果说服力不足且获奖者没有到场,FIFA典礼没让这个奖项压轴,而是把世界足球小姐留到了最后。

由于2022年FIFA评奖将世界杯纳入考察范围,故而2023年FIFA大奖考察周期为2022年12月19日至2023年8月20日,即世界杯不包含在内,基本只考察上赛季下半程。那么,梅西世界杯的表现,以及加盟迈阿密国际后在美职联的表现,都是不能进入考察的。

也就是说,理论上,梅西是凭借他上赛季下半程在巴黎圣日耳曼的表现(法甲19场9球6助攻并夺冠,欧冠2场0球0助攻),以及那期间在国家队3场5球1助攻(包括在工体的那记靓波),再加上7月22日至8月20日(刚好是考察截止日期)代表迈阿密国际在北美联赛杯7场10球1助攻并率队夺得队史首座奖杯而当选的。但在多数人看来,同在三甲中的哈兰德这期间的个人表现和团队荣誉更有说服力。

最终,梅西和哈兰德的得票总分同为48分,但按照FIFA规则,梅西由于在国家队队长中的第一顺位选票更多(梅西107,哈兰德64)而胜出。姆巴佩总分35分。

微信截图_20240116051835.png

可以看到,四大投票主体中,球迷和国家队队长最爱梅西,都把梅西选成了第一。而媒体和国家队教练版块,梅西则获得第2,依然力压姆巴佩。媒体选票中,哈兰德票面分729分,是梅西的两倍有余,媒体中投票态度严肃的人明显更多。

【2023世界足球先生总排名】

01梅西(阿根廷) 48分

02哈兰德(挪威) 48分

03姆巴佩(法国) 35分

04德布劳内(比利时) 32分

05奥西门(尼日利亚) 24分

06罗德里(西班牙) 24分

07阿尔瓦雷斯(阿根廷) 21分

08贝尔纳多·席尔瓦(葡萄牙) 18分

09京多安(德国) 13分

10克瓦拉茨赫利亚(格鲁吉亚) 7分

11布罗佐维奇(克罗地亚) 7分

12赖斯(英格兰) 1分

【世界足球先生投票规则】

①本次评奖考察周期为2022年12月19日至2023年8月20日。

②从12名入围选手中,每位投票者选出自己的第一、第二和第三名奖项选择。

③根据被提名者的排名给予积分(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1分)。

④被提名的国家队队长不能为自己投票。

⑤教练、队长、记者和球迷这四个投票主体的投票结果各占总选票的25%,无论每个组的投票人数有多少。

⑥每个投票主体中,得票最高者计13分(而不计具体票数),第2名计11分,第3名9分,第4名8分,第5名7分,依此类推,第11名1分,若候选者多于11人,则第12名或排名更低者不计分。

⑦国际足联最佳男子球员奖将颁发给得分最高的个人。

⑧如果决赛入围者积分相同,则该奖项将颁发给在自己的选民主体中获得最多第一选择的个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