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亮票:梅西首选哈兰德,C罗怎么又没投票?

卡妙01-16 0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每逢国际足联大奖揭晓,很多人都会关心评委们如何投票,特别是那些国家队队长和主帅,他们的选票往往体现出微妙的心思。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40116073004.png

2023年度,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却没有出席颁奖典礼,或许他拿奖拿到手软后,也自认这次获奖多少不是那么硬气。按规则,队长投票不能投自己(但可以选国家队队友,主帅投票则没有任何限制),梅西本人的选票把第一顺位慷慨给了最大对手哈兰德,第二顺位则给了外界眼中与他关系不佳的姆巴佩(姆巴佩本人第一顺位给了梅西),第三是国家队队友阿尔瓦雷斯。斯卡洛尼则没有任何矜持,第一顺位直接填了梅西。

强国国家队中,选梅西第一名的将帅不在少数。迪尼斯(巴西时任主帅)、凯恩、姆巴佩、斯帕莱蒂、唐纳鲁马、范戴克、贝尔萨、巴尔韦德,都首选梅西,另外中国队将帅吴曦和扬科维奇也是如此。11大足球强国的22张将帅票中,首选梅西的有10票,哈兰德则只有5票。

而一些不太循规蹈矩的投票中,葡萄牙队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首选布罗佐维奇最为显眼。而作为葡萄牙队队长投票的则不是C罗,而是佩佩。历史上,出现过C罗让出投票权、由队友代行队长投票权并填上C罗名字的趣闻。但这一次,C罗根本不在候选名单,他也没参加投票,佩佩首选了国家队队友B席,随后是哈兰德和奥西门。有球迷戏言:佩佩投得不对啊,首选哈兰德才能帮着压梅西啊。

至于西班牙队将帅双双首选罗德里,考虑到曼城中场司令塔在三冠王征程中的关键作用,这样的“人情票”反而有了几分“专业”的味道。强国22票中,除了德拉富恩特和莫拉塔,只有索斯盖特和京多安的选票中出现过罗德里的名字。

比利时队的票也有点意思,主帅泰代斯科首选德布劳内在情理之中,但队长票不是德布劳内投的,而是队副卢卡库。结果,员外选的3人依次是梅西、姆巴佩、哈兰德。

微信截图_20240116083937.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