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胜1负定律上线!湖人找回赢球利器 逆袭无需交易?

飞流01-16 17:59 体坛+原创

湖人的防守回来了,他们让场均得分西部第一的雷霆只得到105分!北京时间1月16日,湖人主场112比105击败雷霆,战绩20胜21负,反超火箭,升回到西部第十。浓眉哥得到27分15篮板5助攻2抢断1盖帽,詹姆斯得到25分7篮板6助攻。拉塞尔得到14分6助攻,里夫斯得到15分7助攻,八村垒12分3篮板,伍德11分7篮板3盖帽。

截图20240116152657.png

湖人找回了赢球武器,他们的防守回升了,只让雷霆得到105分。雷霆的投篮命中率被限制到只有41.7%,三分命中率被限制到只有30.6%。湖人对亚历山大的限制很成功,后者得到24分3篮板6助攻,不如他的赛季平均水准。

对于湖人来说,找回防守才是赢球关键。本赛季湖人一共10次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05分以下(包含105分),湖人取得了9胜1负的战绩。雷霆本赛季场均得分为122.1分,是西部进攻火力最凶猛的球队,但是这一战雷霆的进攻遭到了湖人的限制。

“我认为要从防守开始。当我们有防守意识时,我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当我们在场上展示出我们的防守能力时,我们往往能赢得比赛。”浓眉哥赛后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这场比赛,浓眉和范德彪的防守做出了巨大贡献。

湖人首发拉塞尔、里夫斯、詹姆斯、普林斯和詹姆斯,这套首发和上赛季的季后赛首发相比,就是普林斯顶替了范德比尔特。湖人在进攻和防守端都找回了化学反应,全队防守很积极,一共有7次抢断和9次盖帽。湖人这一战篮板球44比40占优。湖人全队罚球数18比11占优。

詹姆斯在这一战得到25分,这是詹姆斯35岁后第170次砍下25+,超越贾巴尔和卡尔·马龙,升至历史第一(常规赛+季后赛)。贾巴尔和马龙都是169次25+,乔丹86次排名第四。

截图20240116152752.png

本赛季的常规赛赛程已经过半,湖人20胜21负,胜率还没有回到50%。球队下半赛季的形势告急,他们现在落后西部第六的独行侠4个胜场。湖人要想直接拿到季后赛席位,难度变得非常大。

这个赛季,哈姆不断调整首发和轮换阵容,导致球队的化学反应不佳,一些球员的状态起伏不定。这场比赛,湖人击败西部第二的雷霆,重新展现了不俗的能力。

最关键的是,湖人的防守回来了。如果湖人能延续这场比赛的防守,那么球队的胜率有望得到比较大的提升。湖人能否在不做大交易的情况下,像上赛季后半程那样逆袭?湖人前锋范德比尔特很肯定地表示:“当然。”他随后解释,这个赛季湖人很困难,因为球员因为伤病或者其他原因进进出出。“我们仍在建立起化学反应,但这就是赛季中的困难的一部分。我们的场上阵容改变了很多次,这让我们很难保持住一致性。但我相信我们能扭转目前的颓势。”范德比尔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