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队严进,青年队宽出,曼联今冬两度放行学徒

霍尔顿01-17 2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三,20岁西班牙左后卫阿尔瓦罗·费尔南德斯由曼联租借加盟本菲卡,租期半年。若阿尔瓦罗出战50%及以上的今季剩余比赛,则本菲卡必须支付600万欧元买断费用,另有300万浮动,即便出战场次未及强制买断门槛,本菲卡也可选择以相同数字买断阿尔瓦罗。曼联在交易中保留回购条款、优先买断权和二次转会分成。

1705501763976.jpg

2020年夏,阿尔瓦罗从皇家马德里梯队自由加盟曼联青训,随队夺得2022年青年足总杯。2022年4月,阿尔瓦罗首获一线队征召,在主场迎战切尔西的联赛中替补待命,对布莱顿也同样入选大名单,但未能代表球队出战。随后西班牙小将开启外租生涯,昨夏被租借至格拉纳达,只半季便结束租期,改赴本菲卡寻求生路。这是红魔冬窗,继将20岁突尼斯进攻型中场马吉卜里租至塞维利亚后,第二笔青训转出。

潜力学徒外流,激起部分球迷对滕哈赫吝啬提拔新秀的不满,这种看法则与荷兰教头本意背道而驰,小将离队,并非难见出头之日的无奈之举,而是他们自身能力或特质不满足一线队用人准绳,因而流入转会市场。显示出滕哈赫更加严格的学徒提拔标准。

滕哈赫相继将加纳乔和梅努嵌入一队,他对年轻球员的起用标准要高于前任,希望年轻人能够真正在他的球队中赢得一席之地,而不是为了血统或传承而揠苗助长。阿尔瓦罗和马吉卜里的转会,也表明曼联比过去更愿意让学徒在成长期离队。毕竟不是每位青训毕业生都能成为一队固定球员,出售学徒的经济收入,也是减轻FFP压力、重新投资球队的手段。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本方利益,曼联会在才俊出售协议中增设如回购、分成等“后悔药”条款。

曼联昨夏通过出售如迪安·亨德森、埃兰加等本队青训产品,共计获得4100万欧元转会收入。但与邻居曼城相比,他们在这部分的数字甚至达不到死敌零头,蓝月昨夏只卖学徒一项,便有2.6亿英镑进账。而随着新股东拉特克利夫爵士就位在即,曼联的清冗与改制,还将迎来更加大刀阔斧的行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