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穆帅还没完,罗马6月30日前要填6000万赤字

托克罗01-18 0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穆里尼奥下课,说到底是成绩不好,而成绩不好,导致罗马的经济形势愈加艰难。据报道,由于几年前和欧足联签订的和解协议限制(财政公平的一部分),罗马必须在今年6月30日前,获得6000万欧元的资本收益,如果无法填上这个坑,后果是禁止引援或欧战被禁赛。

1705540706834033110.jpg

罗马新帅德罗西和弗里德金父子。

摆在罗马面前的基本只有两条路,一是争取好的成绩和奖金,但即便能杀进意甲前四并欧联杯夺冠,也远不够填数,作为参考,上赛季意甲第四只有大约1400万欧元奖金,而击败罗马夺得欧联杯冠军的塞维利亚,也不过分得约1500万欧联奖金,但上赛季和本赛季塞维利亚光参加欧冠小组赛,就累计获得1亿欧元以上分红。换句话说,如果罗马去年赢下欧联杯决赛,继而参加了本赛季欧冠,大概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一地鸡毛。

在鸟叔下课前,他的葡萄牙同胞平托已经提前预告2月份离开总监职位,一方面是他这几年来着实没有突出的政绩,很多引援打了水漂,另一方面是弗里德金家族也意识到俱乐部的财政窟窿越来越大,必须换一种活法了。换一种什么活法?去年罗马勉强填上了3000万欧的赤字,但这赛季变本加厉,直接翻倍到了6000万,这是平托无力也无意再去解决的麻烦,也是他留给继任者的一份“大礼”。

从巴萨近两年的新闻中,不少读者也已经了解到,出售球员并不能保证资金100%能记入财政公平,上面说到的“资本收益”,基本是指纯利润,也就是扣除转会费分摊成本后的数字,比如出售一名之前高价引进的球星,能被算作“收益”的可能只有一半不到。反过来说,最“值钱”的就是免签球员还有青训球员。最近一两赛季,罗马大肆起用青训球员,又大方地将其中一些出手,看来并不是偶然。而顺着“填账”的主题,像迪巴拉、卢卡库及至亚伯拉罕这些高薪球员,也很可能被俱乐部解套。

罗马近两三年无论引援还是薪水都是意甲前三的水准,成绩却一言难尽…当然,罗马青训历来不错,只要老板不乱花钱,严格控制成本,尊重足球规律,相信韬光养晦一两年,又是一条好汉。2018-19赛季AC米兰就曾因财政问题被欧战禁赛一年,随后一个赛季米兰又放弃上诉,主动接受欧联杯再“禁赛”一年,经过这一阶段的休养生息,乃有2022年的意甲夺冠。按照罗马本赛季目前的形势,要争夺前四欧冠资格非常有难度,如果最终只是获得欧联杯或欧协杯资格,倒不如仿效米兰借坡下驴,放弃奖金不高的欧乙、欧丙,专注国内赛场和球队建设,先理清楚之前几年大手大脚遗留下的坏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