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半程一骑绝尘 他们距离总冠军还有多远?

季孟年01-19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战绩32胜9负一骑绝尘,攻防效率均排在联盟前三。在主场,他们更是交出了20胜0负的不败战绩,这就是凯尔特人在赛季前半场交出的答卷。

聊起绿军常规赛的前半程,可能得先从夏天的引援说起。至少从目前来看,夏天的引援几乎可以打一个满分,尤其是对于波尔津吉斯的引进。波神的确是马祖拉的梦中情C,能护筐,能拉开空间。而且本赛季波神身体状态很高,惩罚错位的表现也很不错。目前他的背身每回合得分1.43分,关键时刻甚至成为了凯尔特人最稳定的得分点。随着赛季深入,他一些策应球的能力也能被展现出来。当然,对于波神来说最重要的永远都是健康问题,至少目前来看他的身体状况还不错。

波神发挥亮眼,霍勒迪其实也不错。尤其是在防守端,他的存在让马祖拉在制定防守策略上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说让霍勒迪去对位一些明星内线,再比如说联防时候对于霍勒迪的使用。但在进攻端,可能霍勒迪还需要再稳定些。

evad18b0poen1vltd1cs.jpg

双探花没什么好说的。塔图姆这个赛季开发了背身的产量,在全空间阵容当中能够发挥不错的效果。赛季初期三分球不错,后来陷入了低谷,但最近明显有着反弹的态势。协防方面,塔图姆多少有点划水,但也属于正常。

杰伦·布朗则是赛季初期发挥很糟糕,但更多还是心理层面上的影响。最近打得更简单,而且回归到做终结点,产量和效率基本就回归正常了。杰伦·布朗在夏天应该有大量持球、支配球方面的训练,也希望在新赛季能够有所提升,但就目前来看还没有明显的质变,季后赛可能很难给予球队太大的帮助。防守端,协防的问题依旧存在,但这个赛季的单防效果还是不错的。

前半程最令人惊喜的,其实是德里克·怀特,他在高阶数据、一体化数据上的表现,足以说明很多东西。凯尔特人一直以来缺少1-5号位挡拆的威胁,怀特本赛季一度帮助球队弥补了这方面的空白,他的三分球,突破之后的抛射,都能惩罚沉退防守,而小白自己在防守端一直都是值得信赖的球员。近来怀特的效率有所下滑,但也实属正常,毕竟赛季初期发挥太过于亮眼,后面看看能不能再有所回调。

本身对替补没有什么期待,但其实普理查德、豪瑟也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包括像奎塔这样的双向合同球员,其实也有过惊喜发挥。但就目前来看,季后赛值得信赖的可能还是那六位,绿军在季后赛大概率还是6.5人轮转的样子。替补球员们要么是攻强守弱,要么就是守强攻弱。以布里赛特为例,他确实有活力,也有一定的换防弹性,但投篮就是没谱。一旦他在场上,对手就会用频繁的刷卡防守去限制凯尔特人的突破。

接下来还是期待凯尔特人能够在通过交易或是签约的方式,引进一位能够在季后赛登场的球员,当然想要有收获还是比较难的。如今凯尔特人整体阵容大框架,整体的发挥,整体的化学反应,都没什么问题,但凯尔特人依旧需要冠军拼图,增加球队的容错率。就像2007-08赛季中期,卡塞尔和P.J.布朗的加盟一样。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