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抱怨意超杯无尤文米兰,国米救场展现最高水平

小五01-20 0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五

“为什么尤文图斯和AC米兰没有来?”意大利超级杯的全新赛制,本赛季开始会有四支球队参加,但沙特媒体最近几天总是会产生这样的质疑,或者干脆表示:“我们要看尤文图斯和AC米兰。”对于海外赛事,似乎只有几支球队具备这样的吸引力,而今年只有国际米兰一家。

GEOj-vfWQAAPoLM.jpeg

-1945427157-612x612.jpg

北三强肯定是在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意大利俱乐部,加上穆里尼奥执教的罗马,这四支球队被沙特人归为“VIP球队”,给他们设置的奖金也会高一些。但有些尴尬的是,按照规则超级杯是联赛冠亚军和意杯冠亚军参加,刚好上赛季这四支球队不重样,联赛冠亚军为那不勒斯、拉齐奥,杯赛冠亚军为国际米兰、佛罗伦萨,“四强”没有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情况已经多年未见,正好让举办方沙特赶上了。

今年的形势有些不同,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在联赛扮演双雄会,意杯国米则提前退出,如果尤文在赛季末联赛保持前两名的情况下同时杀进意杯决赛,那么联赛第三名将递补进意超杯“四强”,这意味着AC米兰也是有机会的。不过明年是否还会延续这一规则,甚至还会不会继续在沙特举办都留有疑问。

由于沙特“暴发户”式地扎堆举办赛事,意超杯的举办日期和举办场地经过了多次协商修改才最终确定,场外那不勒斯和拉齐奥怨声载道,场内佛罗伦萨消极怠工,在早先一天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本来球场容量就只有2万人,最终上座人数还不及一半,看台空了大半,很难不让人疑问,除了奖金给得高,对意大利足球的海外传播,究竟产生了何种正面影响。

1945904988-612x612.jpg

直到国米的登场。这当然也有比赛安排在周五晚黄金时段的影响,球场终于接近满员,但更重要的是球队的票房号召力。上赛季联赛冠军和意杯冠军的表现,既配得上这个排名也配得上高额奖金,最终都以3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而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则战意全无,充斥了大量的低级失误,看起来只想走走过场,甘愿做个陪练,早早启程返回意大利。有意思的是,这两支球队的教练赛后都表达了巨大的失望,萨里说:“我们和国米之间的差距没有今晚看到的那么大,洛蒂托和我一样对给电视机前观众留下的糟糕印象感到失望。”

拉齐奥当然是很难与国米抗衡的,他们最近迎来了一波五连胜,但上一次输球正是输给国米,比起那场比赛,他们在沙特展示出的强度实在有限,如果不是国米频频浪费机会,最终比分完全可能更加悬殊,国米至少获得了7次进球良机,最终把握住了3次。从这个角度上讲,沙特观众也是幸运的,他们买票进来也就想看看强队的技巧展示。

于是国米成为了高超的表演者,他们拿出了对乌迪内斯以及最近对蒙扎的劲头,几乎每一次进攻都如水银泻地一般丝滑,迪马尔科的脚后跟助攻,恰尔汗奥卢的超高质量点球,弗拉泰西的经典反击进球,展现了意大利足球目前的最高水平。到了下半场,沙特人开始自发地玩起了人浪游戏,全场比赛国米贡献射门23次,而拉齐奥只有5次,并且没有1次像样的得分机会。赛前萨里说拉齐奥的晋级概率只有25%到30%之间,他本意是想给拉齐奥攒攒人品,没想到还是说多了,变成了毒奶,从场面上看拉齐奥的胜率连10%都不到。

国米确实是良心乙方,本赛季他们在欧冠当中几乎都安排了轮换,到了超级杯则尽遣主力,而且在全新赛制的安排下,国米要在3天之内打2场比赛,半决赛上了全主力,意味着决赛也要连场出战,毕竟是一场决赛,赢下就能捧得奖杯,小因扎吉不容有失,但这样多少会影响到联赛的进程,疲劳和伤病搞不好会接踵而至。一天前那不勒斯就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下折了卡尤斯特和马佐基,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国米实在是给足了面子。

1945676327-612x612.jpg

赛后巴雷拉被评为全场最佳,虽然并没有直接参与到3个进球,但这个称号名副其实,他从上半场就一直是最具威胁的存在,有过一脚精彩的凌空打门击中横梁,只是欠缺一点运气,少了进球的加持。他赛后表示:“我们在场上踢得很享受,为了达到这个级别我们一起努力了很久。”

尤文图斯和AC米兰确实没有来,但至少国际米兰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