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全民健身日” 湖南足球超级联赛圆满完赛

泰坦01-21 16:24 体坛+原创

1月20日,2023湖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湖南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圆满完赛。本次赛事共有来自省内的8支球队参赛,经过5轮的激烈角逐,中南平江之星在决赛中2-0战胜中南药机,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240121161742.jpg

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湖南省足球协会训练基地隆重举行。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湖南省足球协会党支部书记谭鸥,湖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刘杰,湖南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丰海,湖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易文迪,湖南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骆翔,湖南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肖岗出席本次闭幕式。

微信图片_20240121161724.jpg

本次比赛由中国足球协会指导,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足球协会承办,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湖南茵浪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一凡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了凡乐享运动康复给予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121161753.jpg

作为湖南省最高水平的业余联赛,本场决赛也是吸引了许多球迷到场观看。比赛开始后,两队每球必争,场上局势异常激烈。第2分钟,中南药机队员张志强就在后场防守犯规遭受黄牌警告。此后,曾鑫祥在禁区边缘踢出贴地斩威胁中南药机球门,而中南药机也通过反击频频威胁着平江之星的城池,双方均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可惜上半场两队均未取得进球,双方以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中南平江之星中场抢断发动进攻,高响在禁区前沿和黄浪进行二过一配合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远角破门,平江之星1-0领先。第59分钟,平江之星断球后发动进攻,李澎前场送出直塞,高响接球后面对出击门将再度打远角破门,上演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随后的时间里双方未再取得进球,最终中南平江之星以2-0战胜中南药机,首次夺得湘超联赛冠军。

在同时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小禾星辰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扳两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经过11轮点球大战,小禾星辰以点球9-8的比分战胜醴陵悦胜,获得本次比赛季军。另外两场5至8名排位赛中,株洲狼腾与怀化东晟地铁分别获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240121161759.jpg

最终成绩

第一名:中南平江之星

第二名:中南药机

第三名:小禾星辰

第四名:醴陵悦胜

第五名:株洲狼腾

第六名:常德清华工管

第七名:怀化东晟地铁

第八名:衡阳市代表队

个人奖项

最佳助理裁判员  刘乃阳

最佳裁判员  张彦斌

最佳教练员  何伟黎(中南平江之星)

最佳守门员  吴晨(中南平江之星)

最佳射手  赵文杰(醴陵悦胜)

最佳球员  李澎(中南平江之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