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上源:当做人生最后一场球 将所有能量都发挥出

马德兴01-21 18: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1月21日,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已经连续首发的王上源跟随主教练扬科维奇出席了与卡塔尔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王上源表示,现在小组形势很清楚,自己掌握着自己的命运,更会将中卡之战当作“人生最后一场比赛”去打好。

微信图片_20240121183302.jpg

王上源说:“我们小组的形势已经很清楚了,现在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里,所有队员也会为这场比赛拼尽全力。在主教练的战术指导下,我们也会坚决执行好,把比赛打好。我们大家都清楚目前的形势,就是拿下这场比赛,我们才能争取出线。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面对卡塔尔队,无论是作为东道主还是作为一个对手,我们都对这个对手有很大的敬意。但是,等到了比赛场上,我们的目标就只有一个,就是全力以赴拿下比赛,争取能够从这个小组中出线。”

对于中国队打了前两场比赛均没有能够拿下,在被问及队伍在哪些方面需要调整才能确保从东道主身上拿分时,王上源说:“我觉得关于战术安排的事情,还是交给主教练,主教练肯定会给我们有详细部署。我们队员就是接受指示,无论战术是什么样的,我们到场上都会全力以赴,把这场比赛当做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去打,目标就是从这个小组中出线,这也是所有球员的唯一目标。不管如何,我们都要拿出必胜的决心,把自己所有的能量和力量都发挥出来。”

面对亚洲杯上其他对手的表现,对现在亚洲足球有什么看法的问题时,王上源称:“亚洲杯到现在为止,基本上每场比赛都看,给我最大的感受还是整个小组赛期间,各队的实力都特别接近,每场比赛都很焦灼,无论是强队还是弱队,比赛中的形势不像之前会有很大差别,亚洲球队在本届亚洲杯上所表现出来的就是各队之间的差距在缩小。无论是我们这个组还是别的小组,这一点表现得都很明显。当然,像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伊朗队等这些传统强队,还是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中国队去学习和借鉴。整体来说,所有球队体现出来的是差距在缩小,之前觉得稍微差一些的队伍,迄今为止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也是很不错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