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尼昂:歧视者理应担责,沉默者也是共犯

霍尔顿01-21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弗留利的黑色5分钟,是乌迪内斯的耻辱时刻,却见证了法国门将迈尼昂的勇气与反抗。在AC米兰3比2绝杀乌迪内斯一役中遭遇种族歧视、以退场进行抗议的红黑门神,于本周日发布个人声明,除去谴责种族主义本身,亦批判纵容暴力滋长的沉默。

1705838051412.jpg

“受到攻击的并非一名球员。而是一个男人。他是一名有家室的父亲。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我也不是第一个遭遇这种事的人。”

“我们发布过新闻稿件、广告活动、协议,但一切毫无改变。今天,整个系统必须负起责任。”

“1)此类行为的肇事者,因为在一个匿名平台实施群体行为非常容易。”

“2)看台上的观众,这些人看到了全部、听到了全部,却选择保持沉默,你们就是共犯。”

“3)乌迪内斯俱乐部,你们只说比赛中断,假装无事发生,你们是共犯。”

“4)当局和检察官,对于现在发生的一切,如果你们无动于衷,你们也成为共犯。”

“我已经说过,不介意再重复一次:我不是受害者。我想对我的俱乐部AC米兰、我的队友、裁判、乌迪内斯球员,以及所有通过信息或电话、私下或公开支持我的人说声感谢。我无法一一回复,但我全都看到了,我们团结一心。”

“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需要时间和勇气。但这是一场我们终将胜利的战斗。”

迈尼昂提到乌迪内斯“仿佛无事发生”,是因为事发当时,乌迪内斯官方社媒只在比赛期间更新一条动态,宣布比赛暂停了几分钟,但没有具体说明迈尼昂所遭受的辱骂,并未解释比赛暂停原因。直到周日上午晚些时候,乌迪内斯才在官网和社媒提及米兰门将的遭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