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装了!阿莱格里摊牌:要与国际米兰争冠!

鲁林01-22 0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进入2024年,尤文图斯似乎变了个模样,不再是每场都与对手五五开,相互绞肉,死命防守,抓一两个零星机会偷一个球后继续死守,而是主动出击,敢于追求控制局面,敢于在前场有想法,有配合,虽然年轻球员脚下仍然生涩,最后一两传明显不够默契,但主动追求配合的意图是明显的。

这种状态下,意大利杯尤文连续两场大胜,两战打入10球,上轮意甲也3比0大胜萨索洛,这场做客小辣椒莱切,依照过往仍然预计会是一场艰苦的绞肉战,尤其拉比奥、基耶萨两员大将伤停,面对泼辣凶悍的莱切,年轻球员是否顶得住是个问号。

结果,尤文完控比赛,弗拉霍维奇延续了最近的上佳状态,独中两元,最终3比0大胜。

之前,阿莱格里始终低调,一直在说国际米兰才是夺冠大热门,尤文只是争四球队,经历了3比0击败莱切后,阿莱格里终于不装了,开始承认,尤文要争一争意甲冠军。

OIF.jpg

这是阿莱格里执教里程碑,他获得意甲第300场胜利,他表示,“足球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比赛中有一段时间,球队降低了注意力,我们冒了一些风险。看起来可能不是这样,即使是2比0领先,如果你丢了一个球,一切都会变得更加复杂,从心理上来说,势头在对方这边。”

2比0领先时,镜头又一次拍到阿莱格里边线暴走,夸张的肢体语言要求队员集中注意力。

“我们正在努力习惯尽可能多地获胜,有些时候你必须进攻、防守,在理解这些时刻我们确实有所进步,球员们的信心也增强了。莱切跑得很猛,压力很大,这是一场复杂的比赛,我们在最后一球犯了一些错误。幸运的是,当莱切开始失去动力时,我们控制了局面。”

第二球,麦肯尼顶向球门,已经必进,但是弗拉霍维奇凭前锋的习惯,抢在门线上蹬了一脚踹进门,从麦肯尼手中抢断进球公平吗?

“麦肯尼害怕坐飞机,所以他坐火车来到这里,如果他进球的话也许会更好。”

th.jpg

终于找到进球感觉的弗拉霍维奇表示,“我很高兴,尤其是当我能够帮助球队的时候。如果没有球队,我不可能打进这些球,我们希望继续这样下去。”

阿莱格里在边线上反复喊叫弗拉霍维奇要“冷静、放松”,不要让失误传到他身上。

“我一直很冷静,只是也许我的情绪在球场上看起来更明显一些。我们成功地在一个艰难的球场上战胜了一支4场比赛没有输过的球队。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最重要的是,我们也设法保持了零封。我们没有考虑国际米兰,一次拿下一场比赛,下一场比赛是恩波利,然后再是国际米兰。”

弗拉霍维奇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了上赛季整个赛季。是什么造就了这种差异?

“我的身体状况很好,这很简单。这是唯一的区别。我照顾好自己,吃得好,睡得好,去年我就是这样,但现在感谢上帝,我的身体很好。希望能继续这样下去。”

弗拉霍维奇现在在两场意甲比赛中打进了4个球,尤文对萨索洛、莱切连续打出两个3比0,不再是上半程靠1比0一球小胜的样子。

阿莱格里对球队风格的转变做了哪些工作?“我们正在努力作为一个团队更好地移动,占据正确的区域,以及如何摆脱盯防,这是足球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 这些都是我们在训练中正在做的事情。”

国际米兰正在利雅得打意大利超级杯,明天将与那不勒斯决赛,他们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被重新安排,因此尤文图斯目前排名榜首。

意大利德比将于2月4日在圣西罗举行,这场比赛很可能对意甲联赛产生决定性影响。

“对我们来说,以最佳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进行交锋非常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比第5名领先19分。”

尽管通常都希望获得前四,但阿莱格里终于开始明确意甲冠军的争夺。

“足球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心中必须有这样的信念:我们可以做一些非凡的事情,让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然后如果其他人做得更好,你会与他们握手并为他们的努力鼓掌。这种态度促使你超越自己的极限,信念成为生活的基础。”

这是阿莱格里职业生涯在意甲取得的第300场胜利,他是史上第三位达到意甲300胜的意大利教练,排在他之前的是米兰名帅罗科的302场,和特拉帕托尼的352场。

“我很高兴能够取得300场胜利,我只能感谢自从我进入意甲以来与我一起工作的所有球员。我认为自己非常幸运,因为我与一些出色的球员一起工作,很高兴观看他们的比赛。 ”

这是阿莱格里第二次坐上斑马军团教练席时表现最好的尤文图斯吗?

“当我回到尤文图斯的第一年,我们看到人们有点傲慢,认为我们会很快回到胜利的道路上,这绝对不能被视为理所当然。我还必须习惯观看比赛,再次站在边线上并做出改变。这些年我们一起经历了成长的过程。还有一位新总监琼托利,和其他工作人员,2021年我们启动新的规划,一切都在继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