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乌迪内斯当事裁判:我为种族事件难过

鲁林01-22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在乌迪内斯vsAC米兰的比赛中,由于出现恶性种族主义行为,比赛一度被暂停,AC米兰门将迈尼昂为抗议而罢赛,这一事件引起全世界关注,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严打比赛中的种族主义,一旦某队球迷出现种族主义攻击行为,将有可能直接对该队判负。

这起事件中,主裁判法比奥·马雷斯卡是当事人之一,他是目前意大利中生代裁判中的佼佼者,曾经两度荣获“法里纳奖”,该奖是为纪念前意甲著名裁判斯特法诺·法里纳所设,旨在表彰裁判协会中推动足球发展的优秀裁判,马雷斯卡是该奖目前唯一两度获奖者。

乌迪内斯种族s事件发生后,马雷斯卡也出面解释了当时的情形,他表示,当时他试图想以一个大哥的身份,安抚米兰门将迈尼昂。

f87587a4-8bee-422b-a75f-70051e2bb26f.jpg

当看台上出现猴子叫声时,迈尼昂已经向马雷斯卡和第四官员报告,随后马雷斯卡在场内宣读了一份声明,警告乌迪内斯球迷,如果种族主义攻击继续,比赛将被取消。

然而种族主义行为还在继续,马雷斯卡暂停了比赛5分钟,迈尼昂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他沿着通道走开,脱下手套,用罢赛表示了自己的抗争。

th.jpg

好在乌迪内斯球迷此后没有再闹事,比赛得以顺利进行,米兰最后完成绝杀,赢得了戏剧性的胜利。

马雷斯卡表示:“我表现得像个大哥,对迈尼昂感到由衷的悲伤,他显然在情感上受到了这一切的伤害,听到那些粗俗的口号我感觉很糟糕。”

虽然迈尼昂当时走下了球场,但暂停比赛的是马雷斯卡。

“规则很明确,AIA(意大利裁判协会)和裁判分配官罗基的指导方针没有留下任何回旋余地。我遵守了协议,这是我的职责。”

马雷斯卡处理此事的方式赢得了赞誉,他试图让迈尼昂放心,他的担忧正在被倾听并采取行动。

“这名球员显然情绪低落,所以我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他去找四官员,将情况告诉了他。第四位官员通知了我,所以我试图在人性和裁判层面上安抚迈尼昂。 我告诉他无论发生什么,跟我说话,现在我会宣读声明。这就是发生的事情,按照标准,然后种族主义行为再次发生,我们暂停了比赛。”

马雷斯卡证实迈尼昂随后离开,并且似乎无意在那种气氛下恢复比赛。

“裁判确实可以选择请两支球队离开球场,但昨天这并没有发生。最严重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取消比赛,听取治安负责人的建议,但这也没有必要。在那一刻,我为球员感到难过,也为整个情况感到难过。任何热爱这项运动的人——球员、裁判或球迷——看到比赛被少数人的粗鲁行为打断都会感到痛苦。重要的是要记住,这些只是少数人,我们不能一概而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