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缺阵“努若”当家 减员与裁判难阻利物浦大胜

杨健01-22 10:00 体坛+原创

伯恩茅斯0比4利物浦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蒂尔尼主司VAR,疑似漏判2个点球和1张红牌;萨拉赫、亚历山大-阿诺德、罗伯逊、索博斯洛伊与远藤航继续缺席,球队除了锋线门将几乎每个位置都漏风。“Debuff”拉满的利物浦,这轮要在南海岸翻船了?恰恰相反!在经历了怨气满腹的上半场后,下半时进攻端一抓一个准的红军,以荡气回肠的4连击打靶归来。时常把自己当半拉后腰使唤的努涅斯,勤勉得到了回报;而门前再度光芒四射的若塔,仿若也回到了“红箭三侠”时代的最佳第四人。

nunez jota gakpo.png

上赛季,利物浦主场对垒伯恩茅斯踢出了渣叔时代的最大比分——9比0,但在客场却也还给了对手3分。隔年再战,大手笔投资的伯恩茅斯样貌大变,除了索兰克和内托,其余9名首发全部易人。仅看上半时,恐怕再乐观的利物浦球迷,也不会猜到最终比分。在伯恩茅斯的高举高打下,节奏和对手相似的利物浦,和对手一样快而乱。打到一刻钟,首次禁区内持球制造慌乱的努涅斯,才制造了利物浦的首次威胁进攻,而此后客队仅有的威胁射门,也不过是麦卡利斯特和努涅斯外围发炮考验内托。对手在前15分钟就连拿4个角球,考虑到主队全员巨人,乱战中不够兴奋的利物浦,似乎又踩上了翻车的节奏。

比赛略显凌乱,裁判也来添堵。半场易边前,贾斯廷·克鲁伊维特拼抢中一脚踏在迪亚斯脚踝外侧,哥伦比亚人当即痛苦倒地,但主裁反复观看事发过程后连黄牌都没出。倘若仅以一场比赛论,这或许无伤大雅,但就在去年8月红军赛季首战樱桃时,麦卡利斯特一模一样的铲抢,却被VAR回看认定触犯天条。同一系列比赛,“双标”就摆在那里,任谁能不忿?

或许是被这个不怀好意的判罚激怒,进入下半时的利物浦,不再寻求中路直传打穿防线,而是采取更得心应手的斜长传,努涅斯也更接近9号位,此举立竿见影。易边后仅4分钟,连续快速转移球的利物浦以界外球为起点,埃利奥特、科纳特和琼斯轮番接力,制造了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努涅斯推射破网。信心就此拉满的乌拉圭前锋越踢越兴奋,他本场首次成功一对一突破就制造杀机,但建功心切的小将康纳·布拉德利近在咫尺的抢点无果而终。赛后完成英超首秀的布拉德利也满是懊悔:“我5岁就梦想着在英超出场,但真当机会来到我面前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以为我会进球,但结果太让人遗憾。”

nunez.jpg

小将的懊悔,并不妨碍客队的进球狂潮到来。比赛来到1小时,克洛普调整阵容,赫拉芬贝赫换下埃利奥特,一直踢得急躁的迪亚斯则被哈克波顶替。随后锋线三人组就让比赛失去悬念,努涅斯拼下1/2球权后,哈克波的直塞找到若塔,后者近门施射扩大比分。此球将努涅斯的强悍体格、哈克波禁区前的小球处理与若塔的射术展现得淋漓尽致,萨拉赫不在的日子,各自专注于本职的“新红箭三侠”,同样有声有色。

连丢两球的主队没了心气,而若塔和努涅斯也没准备放过对手,前者在禁区内的“二踢脚”虽然有些滑稽,但仍可见对进球的渴望;后者接应戈麦斯斜传包抄破门,进一步摘掉吐饼大王恶名。但4球完胜并不足以涵盖利物浦的全部优势:下半时库克放倒布拉德利后附带踩人动作,仍然被裁判组集体无视;若塔禁区内倒地,也被认定不是点球;甚至连补时阶段小将克拉克在禁区内被放翻,也被裁定越位在先。

但无论裁判组多不待见利物浦,11天休整后的首场英超,缺兵少将的红军仍旧龙精虎猛。正如若塔赛后的自豪:“缺阵的人很多?我们有足够有实力的球员继续赢球。我自己的任务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克洛普虽然表态挂彩的萨拉赫如果能伤愈,也会放他去踢非洲杯淘汰赛,但仍对下半场的表现格外点赞:“一旦我们找到了节奏,我们就会变得强大,我们并不需要在98分钟的比赛里都保持顶级水准,只要能够找到比赛的方式就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