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土耳其联赛,是怎样骗人的?

王勤伯01-22 1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保罗·贝尔纳多尼肯定不是唯一一个去了土耳其联赛然后惊呼上当受骗的西欧球员。尽管之前已经有球员讲述过在土耳其被骗甚至被暴力威胁的故事,但仍然有很多人在接到土耳其联赛的“高薪”邀请时欣然应允,因为这往往意味着他们在西欧俱乐部无法获得的收入,虽然风险极大。

26岁的保罗·贝尔纳多尼曾是法国足球在守门员位置的希望之星,从U17开始直到法国国奥队,他持续得国字号的征召,甚至作为主力参加了东京奥运。但是,法国门将位置实在太卷,而且保罗·贝尔纳多尼职业生涯持续遇到波尔多、尼姆、昂热、圣埃蒂安这种在经营和成绩上出了问题的俱乐部,尽管他的表现也得到认可,但无法确保通往更高平台所需的稳定性。最终,他离开了2023年降入法乙的昂热,选择了土耳其联赛的科尼亚体育俱乐部的邀请。

尽管保罗·贝尔纳多尼在竞技层面没有问题,参加了17场土超联赛,丢22球,4次和队友零封对手,但在球场外,他经历了一场噩梦。他在第一个转会窗口即选择和科尼亚体育解约,转投财力和实力相当一般的瑞士球队伊韦尔东,他只签约了半年,为今年夏天重返重要联赛留下了机会。

paul bernardoni.jpg

贝尔纳多尼说,按照合同规定的月薪,他没有一次正常领到薪水。在加盟球队的前两个月里,他什么都没有拿到。他去问俱乐部怎么回事,回答是钱很快就会到帐。但钱一直就是不到,于是他去找国际足联提出第一次申诉,这下土耳其俱乐部管理者们很不高兴,他们把贝尔纳多尼叫去办公室,告诉法国人,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好!

不管怎样,贝尔纳多尼领到了第一笔薪水,但之后的3个半月里他再也没有领到第二笔薪水。他对俱乐部提出支付欠薪的要求,土耳其人则表示希望球员接受分期付款,贝尔纳多尼拒绝了。于是土耳其人就决定报复他,在球员们就要上车出发去参加对阵加拉塔萨雷和费内巴切这两个重要俱乐部的大战前,他在俱乐部的WhatsApp群里看到自己被球队除名了……

最后,贝尔纳多尼为了尽快离开土耳其,在1月份获得自由身,选择放弃部分薪水,俱乐部支付剩余部分,这是他第二次和最后一次从土耳其俱乐部领到钱。刺激他做出这个决定,而不是等待打官司讨回全部欠薪的原因,除了被球队除名,还有爱犬的去世和太太无法返回土耳其,他一刻也不想继续留在这个国家。

土耳其有很多流浪狗,人们对狗的态度无法和西欧国家相提并论,贝尔纳多尼的爱犬在散步的时候被毒死了。他说,“这是无法估值的损失。”

土耳其俱乐部还有很多先前的承诺没有兑现,例如为贝尔纳多尼的公寓支付租金,或者是在球队里安排法语翻译。但最让贝尔纳多尼无法接受的是,妻子无法留在他的身边。他的妻子一开始获得了一个为期三个月的签证,俱乐部答应帮助她解决一直停留在土耳其的问题,负责签证延期。但俱乐部最后什么也没做,贝尔纳多尼的太太被迫在签证到期之前离开土耳其,之后她无法申请签证立即再回去。突然失去妻子和爱犬的陪伴,这让贝尔纳多尼陷入绝望。

实际上,由于之前法国足坛有过不止一人去土超效力后上当受骗,贝尔纳多尼也曾对这份合同有过疑问。他给在土耳其踢球的众多球员发了数十条信息。

然而,“除了一个人明确告诉我不要到土耳其踢球,其他所有球员都告诉我:最坏的情况是你可能被拖延一两个月工资,但最终你会拿回所有的钱。我听从了大多数人的建议……我去了那里,意识到了一些事情。几周后,我意识到我不是唯一听到谎言的人。例如,一些球员签约是因为有人告诉他们,那里可以为他们的孩子提供超好教育的学校。这是假的。如果你把所有事情放在一起,那就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巢穴。很多人和土耳其球队签约,是因为那里承诺的金额比其他地方多。实际上,你签了很多,但在之后你得到的并不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