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以弱胜强的一次!云达不来梅客胜拜仁打破心魔

秦游夏01-22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云达不来梅在几乎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做客1比0击败拜仁,在双方第114次德甲交锋中扒下了慕尼黑人的皮裤。鹦鹉军也终于结束了在德甲连续28场不胜拜仁的联赛纪录,算上最近16年的德国杯比赛,曾经和拜仁分庭抗礼的不来梅,打破了32场不胜的心魔。

bayern.jpg

本场,不来梅缺少了停赛的头号射手杜克施、比当古、依旧养伤的韦利科维奇和皮珀这4名潜在的主力球员,他们上次德甲客场获胜还是9个月前击败如今已经身处德乙的柏林赫塔,几乎没人相信绿白军能在安联制造威胁,更别说拿分。不来梅在放松和专注中找到了平衡,中后场展现了很强的移动能力,并且在有球状态下,踢得非常自信和坚决。要不是恩金马单刀赴会前斯泰对穆西亚拉犯规,不来梅可以更早领先。

不来梅一共三人入选了《踢球者》本轮最佳阵容,巧的是三人都和慕尼黑有关。门将策特勒是慕尼黑人,出自慕尼黑卫星城翁特哈兴的青训,本场他的家人就在看台上见证。队长弗里德尔是拜仁青训,一共效力十年,2017-18赛季在安切洛蒂手下上演一线队首秀。

mitchell-weiser-sv-werder-bremen-2023-24-1705856309-126937.jpg

进球的魏泽,年少成名,出道时就是边锋。2012年,拜仁就从科隆签下了18岁的魏泽。不过在阵容正值巅峰的拜仁,魏泽很难拿到机会,效力三年只有21次一线队出场,还租借去了凯泽斯劳滕半年。魏泽轻松过掉阿方索·戴维斯,左脚爆射得手,让后者非常难看。2017年欧青赛决赛,魏泽在决赛对西班牙打入一剑封喉的绝杀,但在俱乐部发展一般的他,从未受到过德国队征召。如今魏泽马上30岁,且踢不了4后卫里的右后卫,也很难看到希望。去年,祖上有阿尔及利亚血统的魏泽,曾经和北非球队的足协联系过,但后来没了下文。

1.jpg

这场1比0,恐怕是不来梅队史最以弱胜强的一次击败拜仁,因此可以排进做客历史前3。上次不来梅在安联赢球,是2008年9月20号,沙夫率队给了履新不久的克林斯曼当头棒喝。那会儿还是默特萨克和纳尔多两位巨人坐镇后场的时代,中场则是迭戈和厄齐尔双核驱动。瑞典前锋罗森贝里梅开二度,不来梅70分钟就建立了5比0优势,这是安联球场投入使用以来从未有过的情况。不来梅旧将博罗夫斯基最后时刻扳回两球,稍微挽回颜面。

2.jpg

最经典的当然是2003-04赛季,德甲第32轮,不来梅做客奥林匹克球场。赛前,鹦鹉领先拜仁6分领跑,拜仁高层自信满满,打心理战给不来梅施压。正值巅峰的不来梅不为所动,35分钟就确立3比0优势,黄金三叉戟克拉什尼奇、“Le Chef”米库和埃尔顿各入一球,球形闪电的左脚弧线球、卡恩的低级失误让人记忆犹新。马凯为拜仁扳回一球,但无济于事。不来梅在慕尼黑提前两轮锁定德甲冠军,并在赛季尾声拿下德国杯冠军,成为双冠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