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回利物浦疗伤,最多伤缺4周,非洲杯前景未灭

霍尔顿01-23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一,埃及2比2战平佛得角,以B组第二身份晋级非洲杯16强淘汰赛。小组赛阶段,埃及三战皆平,均为2比2,对比同组的传统强队加纳,埃及有理由窃喜,至少他们没让头名佛得角在自己身上拿到3分(加纳首战爆冷1比2不敌佛得角,2平1负列第三,暂余以小组第三排名晋级的希望)。但一胜未尝,无以为喜。从萨拉赫手中接过队长袖标的伊蒂哈德中卫赫加齐总结小组赛表现,言简意赅:“我们非常不悦,比赛的方方面面亟需修复。”

1705977746906.jpg

埃及想在非洲杯走到更远,攻防两端都需要拿出更为扎实的表现。虽然在主帅鲁伊·维多利亚看来,“重要的是晋级结果。我们是一支进攻型球队……因而时有失球再正常不过。”舆论难如维多利亚一同乐观,因为作为“进攻型球队”的埃及,已经失去了他们最重要的武器萨拉赫。本周一,利物浦发布公告,宣布接埃及射手回默西塞德疗伤,原因是萨拉赫的腿筋伤情“糟于预期”,埃及足协同意放人。

1月18日,埃及2比2战平加纳一役,上半场补时阶段,萨拉赫宣告伤退,利物浦球星眼底氤氲的水汽,令克洛普心头升起迷雾:“这很不寻常,萨拉赫极少有伤退。情况恐怕不妙。”被问到会否派遣红军队医赴科特迪瓦监测头号球星伤势时,克洛普保留了这种可能。后埃及足协发布公告,称萨拉赫伤在腿筋,将缺席国家队两场比赛。

而利物浦方面的判断显示,萨拉赫缺席埃及比赛已成定局,且不止两场,但并不意味着其2024年非洲杯征程就此结束:“萨拉赫将于周三返回安盛训练中心,与医疗团队共同开启密集康复计划,治疗他上周在埃及队比赛中遭遇的肌肉伤病。迫使球员退出与加纳队比赛的伤情重于预期,而令萨拉赫在利物浦接受治疗的计划也已与埃及足协达成一致。”

早些时候,萨拉赫经纪人拉米·阿巴斯·伊萨在社交媒体透露,萨拉赫预计最长伤停4周时间:“穆罕默德的伤势比最初估计得要严重。他将缺席21-28天,而非两场比赛。他延续本届非洲杯征程的最佳方式,就是在英国接受密集康复治疗,一旦恢复健康,便即刻重返国家队。”

利物浦方面也确认,他们不会为萨拉赫的非洲杯征战设阻:“萨拉赫返回默西塞德后,将立即同医疗团队展开合作,以期尽快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重返赛场。如果今夜以2比2战平佛得角、跻身淘汰赛的埃及队继续在赛事中晋级,他仍有机会随队继续征战非洲杯。”

非洲杯决赛将于2月10日打响,萨拉赫若赢得时间的赛跑,仍能为国而战,前提是埃及即刻改善自身处境、最终闯入决战。虽然目前看来,只怕难于登天。

而利物浦方面,在4比0客场大胜伯恩茅斯,进一步巩固英超榜首后,暂时消解了对萨拉赫缺席的担忧。克洛普赛后亦确认,若埃及射手彻底康复,且其国家队仍停留在非洲杯赛场,他可以随时返回:“无论其伤缺时间,我认为可能所有人都会同意,他和我们或我们的人一道进行康复治疗,是合理的选择。我不是医生,但我还是想说,如果埃及能够闯进决赛,而且他又在此之前恢复了健康,那他可能回去。有何不可?这可是大赛。我确信科特迪瓦是一个美妙的国家,只是那里没有我们的人,他们的人必须照顾正在参赛的球员,所以我们看看再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