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6比1杀进决赛,进球狂欢中豪车终于成型?

刘川01-24 08: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客场先输一阵的情况下,切尔西在周三晚上对阵米德尔斯堡的次回合比赛中终于及时苏醒。波切蒂诺的球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就提前终结了比赛悬念,将总比分从0比1逆转为4比1。最终蓝军下半场又再进2球,以6比1拿下了次回合,两回合总比分6比2成功晋级决赛!

本周是切尔西的“杯赛之周”:他们除了周三在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对阵米堡,周五还将在足总杯和维拉相遇。在本赛季无缘欧战,英超排名一直在联赛中游打转的情况下,外界普遍认为蓝军在国内杯赛的表现,将一定程度上决定主帅波切蒂诺的未来。

1948402269-612x612.jpg

蓝军首回合在河畔球场被多名主力中途伤退的米德尔斯堡1比0击败,不过波切蒂诺的球队本赛季主客场状态实在相差过大,所以英格兰媒体并未因为首回合那不知所谓的低迷表现来看衰切尔西的晋级前景。米堡名宿唐宁就指出,客队如果选择死守,将很难抵挡住切尔西的主场攻势,“米堡的生路在于进攻,他们首回合证明了自己能够给切尔西的防线带来一些麻烦,从而抵消掉一部分自身的防守压力,而如果他们选择全场死守,仅仅想守住首回合的一球领先优势的话,这对他们而言将是一个漫长的夜晚。切尔西在各方面而言仍然是今晚晋级决赛的绝对热门。”

结果米堡的一球领先优势仅仅持续了不到一刻钟就宣告清零:老将豪森在面对布罗亚的射门时自摆乌龙,切尔西就这么轻松甩掉了首回合糟糕表现的包袱。而从恩佐在第29分钟的推射破门开始,蓝军在不到一刻钟的时间里连进3球:迪萨西在第36分钟以一个如出一辙的小禁区外推射将总比分超出,帕尔默7分钟后禁区前抢断成功,一脚精准的射门直接洞穿了米堡球门的左下方死角。蓝军在半场结束前4比0领先米堡,4比1的总比分也意味着切尔西晋级决赛已没有任何悬念。

当天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布莱顿名宿格伦·默里指出,米德尔斯堡似乎低估了在斯坦福桥作战的难度,“卡里克一定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相当失望,因为所有的丢球都原本是有可能避免的。除了豪森的乌龙球,帕尔默的进球来自米堡在本方禁区前的大礼馈赠。而其余2个进球,则都是来自切尔西右路发动的攻势,最终进球的球员在小禁区线上都在无人盯防的状态下从容起脚。米堡全队对切尔西的认识和预估好像还停留在首回合,他们对蓝军主场的状态显得毫无准备,就这么在短时间内被对手轻松打爆。”

1955854752-612x612.jpg

而米堡名宿唐宁则为老东家感到惋惜的同时,也称赞现在切尔西在波切蒂诺半个赛季的调教下,终于看上去有些全面开窍的迹象了,“米堡的上半场其实踢得并不保守,但他们的推进有些操之过急,最终反而被切尔西的反击所惩罚。而今天在场上的,已经是一支和首回合完全不一样的切尔西了,他们知道自己必须凭借自身的表现在主场球迷前完成自我救赎,在这种士气的鼓舞下,你终于开始觉得他们花大价钱引进的这些球星开始逐渐形成默契,一支球队看上去总算有了捏合成型的样子。”

而在总比分3球领先的情况下,切尔西并未让下半场沦为垃圾时间。米堡仍在通过后场出球的方式试图对主队形成压迫,但上半场不到一刻钟的那3次失球已经让客队的信心出现了问题,切尔西开始不断通过成功的中场抢断形成反击机会。第77分钟,加拉格尔在左路成功下底,米堡防线依旧对站在小禁区线上等待原地包抄的帕尔默熟视无睹,结果后者轻松出脚推射,将总比分扩大为5比1!米堡名宿唐宁只能有些尴尬地强调,这粒进球其实远非看上去那么轻而易举,“这脚射门可不简单,如果我在(前点)这个位置用右脚迎球射门的话,皮球绝对不会那么听话地完美蹿向远角。”

-1948405247-612x612.jpg

等到第81分钟,米堡再次在后场传递中出了差错。加拉格尔前场断球后第一时间为马杜埃凯送出一脚精妙直传。后者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轻轻一拨荡开角度,随后兜射远角得手,6比0的半决赛单场比分也一度刷新了联赛杯此前由利物浦在2001年创下的纪录(5比0击败水晶宫)。

此时已经有媒体开始为蓝军拟出“六星之夜”的次日头条,直到7分钟后米堡奋力扳回一球。有意思的是,这次轮到切尔西在前场的传递掉了链子,蓝军在上一个进球完成抢断的区域弄丢了球权,结果被米堡长驱直入直捣后场,摩根·罗杰斯同样回应了一脚精彩的兜射,最终两边的总比分定格在各6比2!

对于当晚的7个进球,英格兰媒体倒是格外喜欢米堡最终挽回颜面的一球,尽管这个进球已经无关大局。不过以默里为首的名宿还是将其选为当晚最佳,“米堡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更加让你感受到足球美好一面的,是他们的球迷今晚自始至终都在全力支持自己的球队,他们最终无法圆梦前往温布利,但配得上这记漂亮的进球,同时也配得上进球后的疯狂庆祝,你能从转播镜头看到他们在看台上一边微笑,一边纵情高歌的面庞。虽然他们只有短短几分钟宣泄情绪的机会,但不管从哪方面来看,这都无疑是今晚最为漂亮的一记进球。”

Jan-24-2024 09-24-07.gif

1948402873-612x612.jpg

而除了被感动的媒体,切尔西主帅波切蒂诺也对对手这粒进球格外关注,赛后他表示这记丢球多少影响了自己赢球的心情,“我非常心烦意乱,因为这是球队本赛季不止一次应该吸取的教训。我们在比赛结束前必须始终严阵以待,有时候你就是因为在这个阶段短暂的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而最终导致满盘皆输。我们对这记丢球非常失望,但是球队会利用接下来的每一分钟来取得进步。这个丢球不会彻底改变我赢球的心情,但却让我多少有些失望,因为这样一场(大胜的)比赛,最终却以我们的丢球画上了句号。”

切尔西在率先晋级联赛杯决赛之后,将耐心等待一天后的另一场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结果:由首回合一球领先的利物浦做客富勒姆。不过波切蒂诺表示尽管球队顺利晋级决赛,但自己的心情却并不轻松:“我没什么好放松的,因为紧接着球队就要备战周五的足总杯,我会在早上6点半就赶到训练基地。周五的比赛眨眼间就会到来,球队现在没心情太过放松,我们必须要对另一场杯赛严肃对待!”

不过不管怎样,最终的联赛杯决赛将在2月25日在温布利打响。切尔西两年前也曾晋级这项赛事的决赛,但最终却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利物浦,而这次他们极有可能将同样在最终的决赛面对红军!

195591164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