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冬青奥会第六日:中国队收获一金一铜

王海妃01-25 17:52 体坛+原创

2024冬青奥会第六日:中国队再拿一金一铜

体坛周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王海妃

北京时间1月25日,2024江原道冬青奥会展开第六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代表队在速度滑冰赛场再创佳绩,斩获混合接力项目的金牌。另外,在冰球女子3×3项目中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此外,在冰壶和自由式滑雪赛场上中国选手的表现也值得称赞。

XxjpseC007125_20240125_PEPFN0A001.jpg

速度滑冰赛场,今日进行的是混合接力项目的金牌争夺战,分别夺得男、女1500米银牌的中国选手潘宝硕和刘昀琪携手出战。半决赛中,中国队第三组出场,最终以3分08秒32位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决赛的对手分别为荷兰队、韩国队和日本队。在决赛中,刘昀琪于第三道出发,最后一次交接时,中国队暂时处在第三名的位置上。冲刺阶段,小将潘宝硕咬紧牙关,在外侧先后超越两名选手,凭借微弱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最终,中国队以3分11秒74摘得金牌,韩国队和荷兰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在冰球女子3×3铜牌赛中,凭借张安娜的制胜球,中国队以8比7战胜了意大利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实现了冬青奥会冰球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XxjpseC007181_20240125_PEPFN0A001.jpg

冰壶赛场,中国队今天一日双赛。在混合团体循环赛半决赛中,中国队面对冬青奥会传统强队丹麦队的挑战,两队鏖战至最后一局,丹麦队凭借一记双飞,最终6比4战胜中国队。下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在第八局后手出发得到三分,将总分扳平进入附加局,但最终以8比9不敌瑞士队,由一垒高雅、二垒张鸣航、三垒陈早雪、四垒李泽泰组成的中国队虽然遗憾错过领奖台,但也创造了在冬青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此外,在自由式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葛春宇以48.00分获得第九名。

截至第六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共获得5金7银2铜共14枚奖牌,暂时位列奖牌榜第四,期待中国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