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想借神奇主帅打非洲杯?法国女足婉拒

王勤伯01-26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科特迪瓦国家队是本届非洲杯表现最令人感到意外的球队。作为非洲足坛传统劲旅,又是东道主身份,科特迪瓦在小组赛1胜2负,仅仅在小组首战2比0战胜几内亚比绍,之后0比1输给尼日利亚、0比4惨败给赤道几内亚。

尽管这样惨淡的成绩仍然让科特迪瓦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3身份出线,但主教练加塞特难逃被移除职务的厄运。70岁的法国人加塞特曾执教过蒙彼利埃、圣埃蒂安和波尔多等球队,他被解职以后,助手法埃代行主帅职务,此人球员时代曾经效力于尼斯、雷丁等球队。

1706232783434076212.jpg

加塞特

科特迪瓦足协并不想在低迷中提前告别非洲杯,他们在1/8决赛的对手是塞内加尔,科特迪瓦仍然希望能够立即振作起来淘汰对手。但他们也怀疑法埃没有能力立即提升球队士气,于是想到了一个名字:勒纳尔,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刚刚带领沙特有过不错表现的主帅。

勒纳尔堪称非洲杯专家,曾在2012年率领赞比亚、2015年率领科特迪瓦赢得非洲杯冠军,之后也曾担任摩洛哥国家队主教练(2016-2019),非常了解非洲足球。科特迪瓦人尤其记得他激励球员的非凡能力,希望他来扮演救世主,立即制造一场震撼。

然而,由于勒纳尔目前是法国女足的主教练,合同到2024年8月底,即巴黎奥运结束,因此科特迪瓦足球协会需要征得法国足协同意,他们提出的条件是:借用勒纳尔到非洲杯结束,之后立即归还。

1706232819412044172.jpg

非洲杯16强淘汰赛

《队报》在本周三披露了这条消息,但法国足协没有立即回应科特迪瓦人。实际上,无论是法国足协主席迪亚洛还是分管女足的副主席奥拉斯,都对这个请求没有兴趣。这不是帮助不帮助科特迪瓦的问题,而是法国女足主帅值不值得为了科特迪瓦的一个疯狂请求而分心的问题。

法国女足在2月下旬有对阵德国的欧国联总决赛半决赛,如果勒纳尔真的带领科特迪瓦队创造奇迹打进4强,那么他得在2月中旬才能回到法国,这时候法国女足集训已经开始了。而之前执教科特迪瓦这段时间,他将没有可能参与集训和比赛的准备工作。

1706232844841081310.jpg

勒纳尔曾率领赞比亚和科特迪瓦夺得非洲杯冠军。

勒纳尔本人没有回应媒体的提问,他把这件事情全权交给法国足协处理。为了表示对科特迪瓦的尊重,迪亚洛和奥拉斯经过了一番讨论,也和勒纳尔本人进行了沟通。在1月25日周四,法国足协正式答复科特迪瓦方面,无法同意对勒纳尔的借用请求。

勒纳尔是一个在法国本土没有取得过成功的教练,短暂执教里尔的经历惨淡结束,但他在法国之外执教一直很成功。而卡塔尔世界杯之后担任法国女足主帅,他的成绩也得到了较好的认可,今年巴黎奥运女足比赛对于勒纳尔将是一个重要的考验,如果能够带队拿到奖牌,他将成为一个少见的执教男足女足都赢得荣誉的足球教练。

170623331466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