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平真能进16强!可惜……印尼收拾行李后躺着出线

安晓君01-26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洲杯小组赛落下帷幕,谁也没想到的是印度尼西亚等来了最后一张船票,虽然说他们在最后一轮以1比3输给夺冠热门日本队,但因为阿曼在最后一轮和吉尔吉斯斯坦战平,这样积3分的印尼成为第四支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16强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240126104220.jpg

本届亚洲杯小组赛,A组中卡塔尔3战全胜积9分小组第一,塔吉克斯坦则是1胜1平1负积4分小组第二,而中国队2平1负0进球丢1球,积2分位列小组第三。B组的澳大利亚积7分位列小组第一,乌兹别克斯坦的5分以及叙利亚的4分都得以出线,印度队0分垫底。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本届亚洲杯只有印度和中国队没能取得进球,而两国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C组中,伊朗3战全胜积9分位列小组第一,随后是阿联酋以及巴勒斯坦的4分也都获得出线权。E组中,巴林积6分小组第一,然后是韩国的5分以及约旦的4分。

F组的比赛,阿曼最后一轮对阵吉尔吉斯坦,两队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取得最后一张晋级席位,结果拼尽全力打成了1比1平,结果阿曼的积分是2分,塔吉克斯坦是1分,两队携手出局。

反倒是前一天1比3负于日本队的印尼躺着进了16强。小组赛三场比赛,印尼1比3输给伊拉克,接着1比0战胜越南,末轮1比3输给日本,积3分的印尼打入3球丢6球净胜球为-3,最终成为第四支以小组第三晋级16强的队伍。印尼甚至有球员都晒出了收拾好的行李,结果却留在了亚洲杯。球队主帅申台龙表示:“非常开心,虽然我们的成绩是1胜2负,但每场比赛球员们都拼尽全力,这就是我们能够晋级的原因。”申台龙同时表示,如果没有大家的努力,上帝肯定也不会给这个机会。

说到印尼就不得不说中国队了。其实中国队小组赛末战卡塔尔前,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已经给国足算清楚了,即便是战平卡塔尔以3连平的战绩拿到3分,但净胜球是0的国足依然有可能小组出线。而从最终的结果上看,3分净胜球-3的印尼都能出线,再来看国足不但没能在卡塔尔身上取到分数,反而被对手拿到3分,是有多么的可惜。小组赛战罢,中国队反而成为了各小组成绩最差的第三名。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依次是约旦、叙利亚以及巴勒斯坦的4分,然后是印尼的3分,再然后是阿曼以及中国队的2分。中国队和阿曼的净胜球都是-1,但阿曼拥有进球数优势。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