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杜兆才被提起公诉 涉案金额数额特别巨大

夏天01-26 15:15 体坛+原创

1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官方公布,湖北检察机关官方依法对杜兆才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微信图片_20240126151218.jpg

公告中写道:

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由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杜兆才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杜兆才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微信图片_20240126151354.jpg

微信图片_20240126151359.jpg

2023年10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对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的公告。10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杜兆才进行逮捕。而在今年1月9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荐》中关于足球反腐的报道,对杜兆才的犯罪违法行为进行了披露,片子中杜兆才表示,在中国足球圈里,通过送钱送物来疏通办事,在这方面好像形成了有一种惯例。他也在镜头前忏悔,称自己在俱乐部老板的利益围猎中,有些随波逐流了。

此前,与杜兆才一同被调查的中国足球协会原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也已经移送监察机关审查起诉,由黄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同样是“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而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三条对贪污罪的处罚规定,贪污或者受贿数额在三百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八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