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当巴萨教练太难了,离开是因为我爱巴萨

托克罗01-28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巴萨主场3比5不敌比利亚雷亚尔,哈维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帅位:“我想宣布,到了6月我将不再继续担任巴萨主教练。我认为是时候做出改变了,作为一名萨迷,我不能允许目前的情况发生。我今天和管理层以及俱乐部聊过,我会在6月30日离任。”

GE4bgoWWIAIYub1.jpeg

巴萨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表现,可以用溃不成军形容。长达12分钟的补时结束,巴萨在3分钟内连丢2球,以3比5的大比分输给比利亚雷亚尔。算上周中国王杯2比4毕尔巴鄂,巴萨一周内2场比赛丢了9球,外加超级杯对皇马的1比4——新年第一个月,巴萨已经吞下3场扎眼的惨败。哈维的巴萨在不断刷新下限:输给黄潜,是巴萨1963年以来,首次在主场单场丢5球;本赛季迄今,红蓝军团各项赛事已经丢了46球,超越上赛季的丢球总数(44球)。

任何的辩解都显得无力。最近一直在带伤上场的乌拉圭中卫阿劳霍,赛后在混采区接受采访时依然力挺哈维,“我们必须和哈维站在一起。我们正在努力加强防守,我们希望像去年一样... 我们是同一班人!我们球员丢了球,教练能怎么办?什么也做不了。我们应该为发生的一切负责,因为我们是在场上比赛的人。”弗伦基·德容也说:“我们信任哈维和教练组。作为球员,是我们犯了错误。我们开始以0比2落后,然后我们逆转了比分,我们不能这样输掉比赛,我们必须改进。”

哈维一开始也只是简单地复盘比赛,“今天我们犯了错误,但那个点球判罚影响了比赛,第四裁判告诉我,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我觉得我们配得上赢球。”第90分钟,京多安禁区内射门打到客队球员科梅萨尼亚的手肘,但主裁判到场边观看回放后未判点球,当时的比分是3比3,如果点球成立,绝杀的很可能就是巴萨。哈维主动揽责:“我理解弗伦基想要承担责任,但我是这里最大的责任人。比赛最后时刻,球队在情绪上已经崩溃了。责任最大的人是我,当然我有力量继续下去,努力改变这种情况。”

FC BARCELONA 3 - 5 VILLARREAL CF  RESUMEN LALIGA EA SPORTS-0001.jpg

但情况很快变得更加糟糕。据现场记者报道,主席拉波尔塔目睹了这场失败后非常愤怒,他赛后第一时间召集了巴萨整个体育团队,在蒙锥克球场举行了紧急会议,分析球队的危机。最终的决定是,俱乐部不会解雇哈维,但主要原因是现在很难找到合适的替代者。然后,就是赛后的新闻会上,哈维正式宣布将在赛季结束后离任,站完最后4个月的岗。

据著名爆料记者罗梅罗透露,事实上巴萨体育总监德科最近已经开始和几位教练的经纪人接触。加泰电台则报道称,巴萨目前还没有确定人选,但可以肯定的是,管理层从未考虑过让巴萨竞技(B队)主帅马克斯接替哈维。罗梅罗的消息更加细节,他说:“我告诉你,这将是取代哈维的名单: 门德斯旗下的教练,阿尔特塔,或者是一名德国教练。”德国教练?在巴萨高层的想象中,克洛普是不二之选。

其实周五的赛前新闻会上,哈维就暗示了自己“到点了会走”,毕竟人斗人太累了。他说:“几天前我就决定赛季结束后离开,现在我决定宣布这一决定。6月之后我将不再继续担任巴萨主教练,这是我们与主席、工作人员讨论后做出的决定。巴萨需要改变方向。作为一名巴萨球迷,我不能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必须先考虑俱乐部,再考虑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我在6月30日之后离开俱乐部。我认为这有助于消除紧张局面,给更衣室、工作人员和俱乐部一些改变的空间。在最后的4个月里,我会全力以赴,我仍然认为我们可以度过一个美好的赛季。”

GE4NoK_XcAAwBxK.jpeg

哈维去年9月才续约到2025年,但他坦承,提前卸任,是因为自己爱巴萨,他甚至可以不要最后一年合同的全部薪水,他不想伤害俱乐部,“我不想成为俱乐部的麻烦,最好的办法就是在6月后离开。两年前,我是俱乐部的解决方案,但现在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巴萨高于一切,我辞职是因为我爱巴萨。”

记者提问,如果巴萨赢得欧冠还是要走吗?哈维回答:“即使我们赢得欧冠冠军,我也不会改变主意。这样你们就不会再对我评头论足,因为你们已经知道我几个月后就要离开了。一切都会平静下来。我还没有告诉球员们。我明天会跟他们好好说说的。我今天看到他们很伤心,他们不应该面对这样的事情,因为他们是一个伟大的团队。我要感谢拉波尔塔对我的信任。他是最棒的。”

哈维接着谈到自己的苦衷,其实和当年瓜迪奥拉离开时一样,他真的感到累了,“当巴萨教练太难了。你会看到他们是如何批评你的,这会影响到你。你一度开始怀疑: 这值得吗?就是这样。我的爱人知道这一点,我早就决定离开了。你们曾问我是否想成为巴萨的弗格森。事实上,这里永远不会有弗格森。这是不可能的,你不会被允许(执教这么长时间),这就是事实。”但哈维最后还是说:“我一直是俱乐部的一员。我把俱乐部看得比我自己还重要。我付出了我的一切,我会继续这样做,让球迷们感到骄傲。”

据《每日体育》记者胡安·马蒂报道,对于哈维的辞职决定,巴萨上下一片震惊和沉默。

GE4PaUxXsAAmQXx.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