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打住!米利克红牌毁掉阿莱格里1000分之夜

小五01-28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阿莱格里千分未满,尤文图斯状态未满。主场对恩波利的比赛,本来很可能迎来阿莱格里执教意甲第1000分,此前这个数字暂时停留在997,恰好再拿3分就将解锁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但最终老妇人只在恩波利身上拿到1分,998分,阿莱格里很可能不会完完整整地拿到1000分了。

1958269150-612x612.jpg

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本来恩波利并不是一个很难应付的对手,但由于过早少打一人,最终没能守住胜果,浪费了一个给国际米兰制造压力的绝佳机会,在多赛2场的情况下仅仅领先2分,这样压力反而来到了尤文自己这边。下一轮国家德比直接对话,变成了不能失败的比赛。

尤文是在第18分钟就开始少打一人,米利克的红牌显得很莫名其妙,当时他作为前锋球员回撤到中场帮助完成过渡,但自己停球停大了,被恩波利的切里抓到,于是出现了足球场上比较罕见的一幕:两队各自的前锋在争抢同一个皮球,米利克慢了一步,且下蹬的动作比较明显,经过VAR回看之后被处以极刑。黄牌改判为红牌之后,尤文球员也都显得比较平静,此后依然展现出了斗志。

可疑的是,米利克在出事前也曾有几次比较扎眼的停球失误,看起来似乎状态不佳,这也成了赛后人们的疑问:为什么没有安排耶尔德兹首发?因为过去联赛连续5场弗拉霍维奇搭档耶尔德兹,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但耶尔德兹异军突起,弗拉霍维奇也找回了久违的好状态,球队更取得了联赛5连胜。而耶尔德兹没有首发的比赛,一头一尾,两场比赛尤文都和对手打成了平局。

赛后阿莱格里这样解释:“上耶尔德兹没准就输了,人们事后可能还有其它说法。我看到的是在红牌之后取得了1比0领先,然后有2个进球机会……拿到1分也是很重要的。当你表现好,总是出现在报纸上时,你往往会变得放松。所以我在莱切比赛后看到了这一点,米利克(训练)状态很好,在这样的比赛中我选择了他。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再次做出这个选择,之后耶尔德兹替补上场表现得非常出色。”

阿莱格里说得有一定道理,球员状态好不好,肯定是教练员最清楚,本场被口诛笔伐的米利克不久前也曾在意大利杯中上演过帽子戏法。但从场上呈现出来的却不是这样,最终也没有带来想要的结果,球迷和媒体提出疑问也属正常。

1965617145-612x612.jpg

那么如果米利克没有被红牌罚下,尤文是否能够顺利赢下恩波利呢?这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因为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恩波利也没有表现得多么出色,反而在后场频频失误,被尤文率先取得了进球。此外他们的进攻效率低下,新援切里是从意乙刚刚加盟的,坎比亚吉甚至是五大联赛中没有进球的球员中射门最多的。恩波利扳平比分还是靠的自己的当家小将巴尔丹齐,替补出场的他一脚刁钻的贴地斩让什琴斯尼毫无反应。冬窗有传闻罗马对他感兴趣,但现在的形势是罗马轻易消费不起这种球员。

米利克的红牌不仅让尤文没能赢下本轮比赛,还影响到下一场的意大利国家德比。本场赛前,尤文确认将把小基恩租借去马竞,等于锋线的2个坑只有3名球员可用,其中基耶萨还不确定何时复出,即使复出了能拿出多少状态也要打一个问号。

更有意思的是,在大战一触即发的时候,阿莱格里终于停止了他的玩笑话。赛后他甚至表示感到抱歉,“我得停止我的玩笑话了,我发觉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我们利沃诺风格,在我们那里是很正常的,我们会和所有人开玩笑,但我意识到我该停止了,如果我触碰到了有些人的敏感地带我感到抱歉。”这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尤文状态正佳,阿莱格里也是肉眼可见的开心,于是他接连在记者提问时开了玩笑。尤其是小偷和警察的说法,立刻招致极大争议,很可能是他的无心之失,但没能拿下比赛,阿莱格里显然也没了开玩笑的兴致。

11706410755_.pic.jpg

赢球是硬道理,如果下轮能够战胜国米,并最终拿下本赛季联赛冠军的话,到时候阿莱格里真出一本利沃诺笑话集又何妨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