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镇迪拜亮相换新颜!新帅:正处在正确的轨道上

王晓瑞01-28 16: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月23日,武汉三镇队奔赴阿联酋冬训,全面进入季前备战状态。虽然仍有两名国脚尚未归队,但新赛季的阵容框架已初露端倪。27日晚,三镇队与沙特吉达阿赫利(又译为吉达国民)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新教练罗德里格斯在比赛前60分钟和30分钟,分别派上两套不同阵容,尽管以1比3不敌阿赫利,但罗德里格斯对这场比赛的评价很高。

微信图片_20240128164047.png

此役是迪拜挑战杯的一场半决赛,除了武汉三镇和吉达阿赫利进行对垒,另外两支参赛队是埃及扎马雷克、摩洛哥拉贾卡萨布兰卡队。赛前,外界并不看好三镇队的参赛前景,毕竟球队正是缺兵少将之际,同时,新教练罗德里格斯到队也仅有3周。但从比赛过程来看,新三镇队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除了343新阵型极具攻击力,在几位中前场球员之间,也不乏大胆的传球与积极的前插。甚至比赛刚开始没多久,三镇队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张晓彬率先头槌破门。不为人知的是,此举正是拜罗德里格斯的精心雕琢。虽然是刚接手球队,但他练得非常细致,除了角球和任意球,他甚至对于界外球的主罚方式和套路,都已设置一些明确准则。

在率先丢球后,阿赫利队很快扳平,但在接近50多分钟时间里,双方一直是以1比1难分伯仲,要知道在这支沙特豪门,是由菲尔米诺、加布里·贝加、圣马克西曼、伊巴涅斯等知名外援坐镇。而最终,阿赫利队也是凭借圣马克西曼、贝加的个人能力解决战斗。但后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是很满意(比赛),我也很惊讶对手的实力,因为确实展现出一个很高的水平。当然,我们队的专业精神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实际上,倘若不是三镇队在第60分钟连换7人,结果恐怕很难预料。罗德里格斯解释称,“就我们队的情况,从开始集训到现在,球员们还不足以踢满90分钟,而且还要考虑到第二天还有一场比赛。”尽管如此,他仍表示,不管是对于在前60分钟出场的球员,还有后30分钟上场者的表现,“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本来罗德里格斯赛前的设想,是在上半场结束后就采取大面积换人,即以中场休息作为轮换节点。但是半场比赛下来,他感觉到这套首发11人组合,是完全有能力一战沙特豪门,因此又多给了15分钟。罗德里格斯说,“就首发球员出场这60分钟来看,双方都有很多机会,包括我们队也有很多的进球机会,而且也先取得进球。整体而言在配合上,在节奏和强度层面,我都非常满意。”至于60分钟后的调整,罗德里格斯也看到积极的元素,“在下半场,我们最后30分钟换上一些年轻球员,让他们去感受一下这样的大赛氛围,也是希望他们从中得到很多经验。虽然在实力上是有一些差距,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年轻球员在球场上还是敢打敢拼。”

而让外界最惊喜的,还是罗德里格斯在战术风格上之于三镇队的改变。某种程度来讲,这也是促进很多年轻人敢做动作、敢于表现的一个基础。罗德里格斯直言,“从接触球队到现在,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可以看到球员们在场上的风格,还是按照我在赛前的一些技战术要求去做,包括在后场的短传出球。还有给予对手前场压迫,在比赛中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不过,西班牙人带队毕竟时间有限,很多方面还需要再加工。“我们肯定还有很多工作要在未来完成,让球队达到磨合到一个更好的状态,而且,还有一些理念需要实践。但是就这一场表现来看,我还是很满意,(在比赛中)得到的反馈也很积极,我觉得我们正处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

作为核心球员,戴维森也有同感,“这场比赛还是很难踢的,阿赫利是一支大球队,他们真的很难抗衡。但我们踢得也很好,我们可以取得进球,打入更多进球。而之所以在下半场踢得更加艰难,是因为球队有一个预期的调整。总体来讲,比赛过程并不容易,我们刚更换了教练。接下来,我们需要更多的训练、更多的时间,让球队踢出新教练想要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