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一平米站票300刀!湖勇火爆春晚值回票价

王子健01-28 1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湖勇大战,简单的四个字却总能勾起篮球迷们无限的心驰神往。

许多人把湖人和勇士之间的对决称为NBA春晚,今天的赛场氛围绝对担得起这个名号。下午5点半的比赛,球馆的大门在4点才会面向公众开放,但看球心切的球迷们早在3点出头就乌泱泱地围住了大通中心。摩肩接踵的球迷们在球馆外安营扎寨,湖人的紫金和勇士的黄蓝交相辉映,仿佛在大战开始前就较起了劲。

入口开放后,大批球迷涌进场馆,忙碌的人流穿梭在通道里,本来宽阔的走廊顿时显得狭窄无比。定睛一看,发现湖人球迷的数量竟与勇士球迷不相伯仲,骄傲的湖人球迷们在勇士的主场,脸上依然写满了轻松与不屑。想来也只有湖人,能来到勇士的地盘抢场子了。

同样是加州球队,同样有巨星压阵,同样在本赛季略显颓势,现在两队都在努力逆转势头,向季后赛发起冲击。种种因素交叠在一起,让这两支球队的对决充满了魔力。魔力有多大?今晚的比赛开放了中层看台的站票,就这样一个狭小的格子,也卖出了300美金的高价。

2024-02-23T044150Z_1099656256_MT1USATODAY22591390_RTRMADP_3_NBA-LOS-ANGELES-LAKERS-AT-GOLDEN-STATE-WARRIORS_2024_02_23_14_28_13.jpg

湖人球迷和勇士球迷之间的比拼,从比赛的开始一直贯穿到了结束。比赛即将开始,首先介绍湖人球员入场,首当其冲的就是勇士的老对头,勒布朗·詹姆斯。

“身高6尺8,来自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勒布朗·詹姆斯。”现场播音员用低沉的声音快速走完了詹姆斯的介绍流程,但依然激起了看台上的千层浪——一边是来自湖人球迷的欢呼,一边是来自勇士球迷的嘘声。

介绍完了湖人球员,自然轮到了主场的勇士队。强劲的音乐配上绚丽的火花,现场MC的高喊把勇士球迷的情绪推到了极点,欢呼声响彻球馆。但如果你细细聆听,竟也能听到四面八方传来的嘘声。看来湖人球迷今天真的下定了决心,要攻克这座属于勇士的球馆。

两支球队的较量,从开场起就火花四溅。第一轮攻防,戴维斯率先补扣得分,随即格林接到库里传球,命中上篮。两队的比分轮流上涨,两边球迷的欢呼声也同样轮流响起。

见到双方球迷都如此全情投入,连安保人员都有些情难自已。一位留着长发的保安,旗帜鲜明地和勇士球迷站在了一起。听到湖人球迷庆祝得分,他便带头喊起勇士的助威口号;看到勇士得分,他便兴奋地和身边的球迷击掌。不仅要完成安保工作,同时要兼职啦啦队长,这位身材魁梧的壮汉很快便汗流浃背,但他眼里的光亮却始终闪烁。

这场比赛没有让观众们失望,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勇士在第三节一度拉开了分差,但湖人很快便卷土重来。常规时间还剩不到2分钟,拉塞尔接到戴维斯传球,命中了三分球,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

下一回合,维金斯抢到进攻篮板后被犯规。湖人挑战失败,维金斯站上罚球线,随后却连续错失两记罚球,在一片哀叹声中,他又在下一回合完成抢断,替勇士夺回了球权。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太刺激,不少观众紧张地抱住脑袋,忍不住叫出了声。

YTSJWP3H7NJUXHDLORMIFEXREY.jpg

大家没想到的事,现在的紧张只是一个开始。时间只剩不到20秒,戴维斯命中两记罚球,帮助湖人取得3分领先,库里随即命中上篮,把分差缩小到了一分。戴维斯在下一回合再次走上罚球线,却错失了第一次罚球。随后库里再次上篮命中,追平了比分,比赛进入了加时。

到了加时,比赛的紧张程度仿佛更进了一步。湖人一度取得领先,但汤普森在比赛结束前7秒投进3分,双方再次打平,随着詹姆斯错失抛投,比赛又进入了第二个加时。

目睹了如此刺激的比赛,现在两边的球迷多少已经进入了神游的状态。大家纷纷起立,谁也不愿意坐下,欢呼声和嘘声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哑口无言的惊诧和无法置信的惊呼。

大家都很难相信,自己真的目睹了刚刚发生的一切。从第四节末开始,湖人和勇士就你来我往,双方都不断命中关键投篮。常规时间如此,并不稀奇;加时赛针锋相对,也不是没有见过;但到了双加时的最后一刻,两队依然你来我往难分伯仲?恐怕的确是绝无仅有,以至于大部分的球迷,此时已经筋疲力尽。

这场NBA春晚,真的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库里在读秒阶段命中三分,引爆了勇士球迷,大家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库里跑向队友时的表情却有些凝重,仿佛预料到了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果然,轮到湖人最后一攻,随着詹姆斯腾空起跳,哨声也随之响起,随之炸响的是看台上球迷的惊呼。勇士球迷如梦初醒,赶紧试图用噪音干扰詹姆斯,但詹姆斯稳稳命中两记罚球,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了,湖人战胜了勇士。但有趣的是,湖人球迷并没有那么兴奋,勇士球迷也没有那么沮丧。球馆里的大部分人,都被自己刚刚目睹的对决深深震撼,以至于一时间甚至感受不到悲喜。走出球馆,大家依然无法停止谈论比赛,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就是今天的湖勇大战。这,就是真正的NBA春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