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糟的比赛能把哈维打自宣下课了?

梁宏业01-28 19: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哈维宣布执教到六月后就离开巴萨是本轮西甲的最大新闻,而巴萨在主场3比5输给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就是哈维宣布离职的直接动因,什么样的比赛能把哈维打成如此般抑郁?就是这样的比赛。

65b60c604b517.r_d.3451-1990-888.jpeg

哈维在赛后对于这场比赛表现出完全的失望,他甚至说“我职业生涯里从来没见过一场我们已经反超的比赛又输了”,就是这样一场比赛,巴萨本已0比2落后,但在3比2反超的情况下,最后18分钟又被对手打进3球,以至于哈维赛后一怒就宣布了自己“早都做好的决定”。

比利亚雷亚尔今年的状态不佳,马塞利诺出任主帅已经是球队一个赛季的第三个主帅。新年假期过后,比利亚雷亚尔联赛两败一平还未取得胜记,国王杯也被萨拉曼卡淘汰,此后巴萨淘汰萨拉曼卡后才遇到的毕尔巴鄂。而巴萨方面,许久不首发的罗梅乌、费利克斯都首发出场,小将埃克托·丰特也再次出现在了左后卫位置下半时才被坎塞洛代替。罗梅乌与费利克斯不受哈维信任已经是尽人皆知的事,但佩德里和费兰都需要轮休,特别是经历了周中那场颇费体能的与毕尔巴鄂的国王杯120分钟淘汰赛大战,那场比赛中费兰和佩德里都打满了120分钟比赛。

果然上半时巴萨没打出好的进攻,巴萨虽然在第10分钟就开始能长控球,但造出的进球机会寥寥无几,反而是比利亚雷亚尔的反击更有威胁,比如第22分钟,赫拉德·莫雷诺的进球因索罗茨越位干扰门将被取消就有争议。而在第41分钟,索罗茨传中,赫拉德·莫雷诺中路一蹴而就首开纪录,1比0。

哈维在下半时一开始变换人,罗梅乌被佩德里取代是情理之中的事,坎塞洛也取代埃克托·丰特出场,库巴西替换下膝关节一直有伤的克里斯滕森。但在巴萨一直占据攻势之际,复出第一场的坎塞洛又出现低级失误,他的解围变助攻,从拉马西亚走出的小将阿科马驰打进单刀,2比0。

无奈之下,在第58分钟,哈维就用费兰·托雷斯取代了费利克斯,所有不受信任之人已经全部下场。奇怪的是,也就是在此之后,巴萨发动了疯狂反扑,很快在11分钟内就反超了比分。首先是费兰在左路发动进攻传给莱万,波兰中锋一个停球失误但不要紧,后面插上的京多安已经赶到将球打进,1比2。第64分钟,京多安中路头球摆渡给费兰,但费兰面对门将却将球射偏。第68分钟,佩德里禁区内补射将比分扳平,2比2。第71分钟,巴萨开出前场任意球,拜利为了阻止阿劳霍自己打进了乌龙球,3比2,巴萨就这样发动连续猛攻将比分反超,似乎这才是真正的巴萨。

第78分钟,哈维用新援维托·罗克换下了莱万,试图更进一步,罗克也在第82分钟得到了京多安的妙传,但单刀射门被门将挡出,此时双方门将的扑救比已经为1比7,说明巴萨的进攻要比比利亚雷亚尔好得多。但在2分钟后,比利亚雷亚尔利用下半时很难打出的一次反击就把比分扳平了,当时格德斯在坎塞洛身后拿球,不等库巴西封堵已经抽射入网,3比3。

而在第90分钟,京多安传中打在科梅萨尼亚的肘部,裁判判罚点球,但被VAR裁判提醒看了视频后改判,取消了点球,因为科梅萨尼亚的手臂紧贴身体,不能被认为是手球,一次再次反超的机会就这么消失了,哈维对着转播方的摄像头咒骂:“这是个耻辱。”而此时巴萨与对手的角球比已经是9比0,毫无疑问巴萨占据完全优势。

此时,因为下半时已经打进了5个进球,并且有一次VAR介入,所以裁判进行了超长补时,也就是利用补时巴萨的倾巢出动,比利亚雷亚尔在第99分钟反击后连续补射由索罗茨打进一球,第102分钟,莫拉雷斯又在反击中接到格德斯传中再下一城,5比3。

就这样,巴萨以荒谬的方式输掉了一场完全占据优势很难输掉的比赛,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这将被标记为是一场让哈维自宣辞职的比赛,当谈起哈维下课时,大家都不会忘记那场翻盘后又被翻盘的输给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