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赛季首冠+女单女双折桂 国羽3金收官印尼赛

李婷01-28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4赛季伊始,国羽就开始了连轴转的赛程,背靠背的第三站,在女双提前会师决赛刘圣书/谭宁再夺桂冠后,郑思维/黄雅琼和王祉怡也在外战笑到最后,中国队以三金收官500级别的印尼大师赛,为巴黎奥运年算是开了一个好头。

65b6107cf3e8279bd17e21a9.jpg

因为生病影响了状态,郑思维/黄雅琼2024赛季首秀马来西亚公开赛打得并不理想,也因为生病,郑思维/黄雅琼又退出了印度公开赛,来到印尼大师赛,他们在并不算特别轻松杀入四强后,迎来了对金元昊/郑娜恩的复仇之战,因为正是这对韩国组合把他们挡在了马来西亚公开赛四强门外。

遇强则强,郑思维/黄雅琼2比0成功复仇,并在今天由他们拉开序幕的决赛上,继续发挥出世界第一的实力,2比0轻取日本组合绿川大辉/斋藤夏,赢得赛季首冠。黄雅琼在赛后表示:“尽管这周身体没有百分百恢复,但还是”尽全力做得会更好一些,所以能够拿到冠军非常开心。”

对于国羽混双来说,冯彦哲/黄东萍开年表现不够理想、蒋振邦/魏雅欣还有提升空间,还是郑思维/黄雅琼能够在遇到难题后重新解题成功,由此也可见得,当”雅思“身体状况良好、得到充足保障的时候,二人的竞争力还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雅思”赢得国羽决赛开门红后,就已经确保了中国队已经有两金入账,因为第二场女双决战和马来西亚公开赛一样又是内战,而交战双方也依然是刘圣书/谭宁和张殊贤/郑雨,而比赛的结果也和两周前如出一辙,是刘圣书/谭宁获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原本是张殊贤/郑雨在一开始掌握了局面,先行拿下了首局,但刘圣书/谭宁从第二局开始减少失误,一分分去追,关键分也坚定自身打得对的技战术,最终顽强实现逆转,在2024赛季已经拿到了两个冠军,奥运积分已经升至第三位,高出排在第六的张殊贤/郑雨已经有近3000分了。

其实张淑贤/郑雨能够在开年连续三站比赛背靠背全部晋级决赛,已经证明了二人这段时间的进步,但两次输给队友、一次输给外敌还是颇为可惜的,特别是今天后两局是以19比21、20比22落败,说明两人关键分的能力和心态还需要加强,如果要前往巴黎奥运会,他们还需要比刘圣书/谭宁更胜一筹才行。

能否以三金收官,就要看王祉怡的了。和奥原希望都是分别在半决赛的中日内战中胜出,继去年十一月中国大师赛后,王祉怡再度和对方交手,这次她信心满满:“因为上次在深圳是第一次交手,自己也赢了,对她的球路也是有了一些了解,这次就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

做足准备的王祉怡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积极稳定,2比0击败奥原希望,时隔五年再夺巡回赛女单冠军,而这个冠军,同样也是国羽女单组在2024年的首金。对此王祉怡也很开心:“今天自己细节处理得更好,状态释放得也比较好,能够夺冠,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励,也在比赛中积累了信心。”

而在和中国选手无关的男单、男双决赛中,丹麦选手安东森和印尼组合卡尔南多/马丁荣膺桂冠。缺少了石宇奇,国羽男单本站走得最远的不过是止步八强的小将雷兰曦,而没有了梁伟铿/王昶,刘雨辰/欧烜屹最终也是止步于四强,男线整体能力还需要在后续比赛中得到真正的提升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