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因扎吉轮换赌赢 国米经济实惠取胜静待国家德比

小五01-29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在还有一场未完赛的情况下,本轮的意甲联赛已经追平了1960-61赛季第11轮的纪录:一轮比赛有5个点球主罚不进,其中AC米兰有2个,莱切、维罗纳、佛罗伦萨各有1个。米兰肯定是失意者,他们但凡罚进任何1个,对博洛尼亚的比赛就拿下了。而国际米兰成了受益者,尼古拉斯·冈萨雷斯的点球被佐默没收,国米在积分榜上也成功反超尤文,静待国家德比的到来。

inter.jpg

国米之所以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能够形成反超,也要感谢尤文图斯自己掉链子,他们对恩波利的比赛开场第18分钟米利克就因为危险动作被红牌罚下,虽然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取得了领先,但最终被扳平,丧失了给国米施压的绝佳机会。就本轮争冠集团的运势来看,国米肯定是受到运势眷顾的。

但现在就断定国米肯定能拿到联赛冠军还为时尚早,一是下轮的国家德比是价值6分的比赛,二是国米真正的考验可能会在欧冠阶段到来,阿莱格里想抓的就是这个机会,因为可以利用国米多线作战的疲劳。对恩波利的比赛失分后,阿莱格里并没有表现出不能接受的样子,但是玩笑是没得开了。

小因扎吉有一点做得特别好,无论是“警察抓小偷”的话题还是辛纳、德约的讨论,他都没有参与进来,既没有延伸也没有回应,他在赛后也强调了这一点:“就我个人来说,并没有不悦之处:我并没有认为不礼貌,我非常平静。我的思考是关于佛罗伦萨的,从周二开始将会考虑尤文图斯的比赛。和辛纳一样的橙色?不,我们经常在客场穿橙色。相反,我要向他表示祝贺,因为他做了一件很长时间都没有发生的成就,他对所有年轻人都是榜样。”小因扎吉并没有任何接招,只是专注于比赛,最终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本场虽然有运势加成,但小因的所有目标都顺利达成了。第一是拿下比赛,第二是让部分主力得到休息。考虑到本场巴雷拉和恰尔汗奥卢停赛,可以预见会遇到一些困难,事实上小因扎吉明智地选择了主动让出控球权,让对方压上来进攻,看准了对方的终结能力不如自己强,他有赌赢的底气,因为劳塔罗完成了进一步的蜕变。

lautaro.jpg

客场对亚特兰大是国米本赛季在联赛中遇到的强度最大的比赛,亚特兰大不断用粗野的犯规来限制国米,而劳塔罗挺身而出用一脚世界波解决战斗。本场比赛虽然没有那场强度高,但国米自身缺人更多,而且受到疲劳影响,小因扎吉让达米安、阿切尔比、迪马尔科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休息。这也间接导致了国米看起来被佛罗伦萨压制,实则是在利用对方身后的空间。

其实本场国米自己的终结能力也有所下降,按照对亚特兰大那场的效率可能会赢得更加轻松。但是队长劳塔罗再次站了出来,以一个并不惯常的方式完成了角球破门。佛罗伦萨主教练意大利诺用1.78米的帕里西去盯防劳塔罗绝对是个错误,别看劳塔罗还没有1米78,但弹跳和空中能力本就是他出道以来的强项,他的移动能力和下盘力量也非常强。国米用最经济实惠的方式赢得了比赛,靠的就是劳塔罗的高效。

本场过后劳塔罗各项赛事的进球数已经来到了22个,其中联赛进球19个。说到点球,恰尔汗奥卢7罚7中的点球如果交给劳塔罗,没准劳塔罗还有机会打破36球的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但看到意甲现在的点球手们,并不以点球见长的劳塔罗早就放弃了第一主罚权。如今维持高点球命中率也成了前锋的绩效之一,也许每年都有进步的劳塔罗下一个目标就是提高点球命中率了。

除了战术布置,临场指挥也体现了小因扎吉的清晰思路。和阿莱格里上一场受到质疑的地方有些类似,阿莱格里在对恩波利的排兵布阵中把耶尔德兹放在替补席,间接导致了米利克的过早红牌。阿莱格里赛后有些赌气地暗示媒体马后炮,但随后称最近发现耶尔德兹踢得有些放松了,而米利克原本状态很好。

小因扎吉本场受到的质疑是为什么迪马尔科没上,原因很简单,因为要保证他的体力,同时还有其他的小心思:“我本想让他替补登场,但是佛罗伦萨一直在不断地制造威胁,我不想降低防线的高度,我知道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会非常激烈。迪马尔科已经打了两场比赛,我进行了每日评估,并最终做出了这个选择。”于是身材高大的比塞克成为小因扎吉在最后时刻喜欢派上的角色。

大战一触即发,小因扎吉和国米看起来已经适应了压力,没有受到场外干扰,国家德比幸运女神会眷顾哪一边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