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哈维提前公布卸任决定 拉波尔塔挽留无效

罗诺亚01-29 18: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甲第22轮巴萨3比5不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过后,哈维在赛后发布会上宣布,“到了6月我将不再继续担任巴萨主教练。我认为是时候做出改变了,作为一名巴萨球迷,我不能允许目前的情况发生。我今天和管理层聊过,我会在6月30日离任。”

哈维的离职宣言很突然,但从结果上来看,似乎也在预计之内。本赛季期间,西班牙媒体几乎一直在讨论哈维的帅位问题。如今,哈维自己做出了离任决定。

xavi.jpg

在哈维自宣离任后,西班牙媒体也披露了哈维决定离任这一过程的一些细节。根据《每日体育报》披露的消息,哈维选择赛季末离任,并非是冲动的决定,而是早有打算。本赛季巴萨战绩不够理想,状态起伏不定,对于哈维在发布会上的辩解,还有西媒拿此做文章,将哈维戏称为“借口先生”。面对内外压力,哈维之前就已经想好了赛季末离任这一打算。

不过,哈维之前没有与更多人透露这个想法,他此前只与妻子努里娅·库尼列拉谈起过此事。今年1月17日,哈维召集身边团队成员在家中开了个小会,当时距离西班牙超级杯决赛结束只有3天,在那场比赛中,巴萨1比4不敌皇马。这场失利,也让哈维最终下定决心,告知身边人自己的这个决定。

在那次小会中,哈维向团队人员表示,自己之前一直在考虑赛季末卸任巴萨主帅这件事。哈维强调,这个决定“非常坚定、不会撤销”。会议中,所有人达成一致意见:这个决定会在时机合适时公布,比如进入国王杯决赛之后,或者进入欧冠半决赛之后。哈维认为,外界的批评不仅在职业层面影响到了自己,甚至已经对自己的家庭造成了影响,而且哈维认为,批评声已经呈现出越来越猛烈的态势。哈维希望避免一个糟糕的结果——比如当初科曼中途下课。

不过,哈维宣布离任的时机,比起预计中要早很多。巴萨之后在国王杯1/4决赛出局,又在联赛中3比5输给黄潜,球队的糟糕表现,让哈维决定提前公布。

joan-laporta-xavi.jpeg

巴萨负于黄潜的比赛结束后,哈维找到了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向他告知了决定。在之前的赛后瞬采中,哈维还没有透露任何消息,因为他希望先告知拉波尔塔,之后再正式对外公布。拉波尔塔此前对于哈维的这一决定毫不知情,在哈维开口后,拉波尔塔还曾试图劝哈维在赛季结束后留任,不要过早做决定。

不过哈维向拉波尔塔表示,自己的决定并非一时冲动,这是深思熟虑的决定。至此,拉波尔塔已经知道,哈维很难改变自己的想法。之后哈维来到新闻发布会,自宣赛季末离任。

比赛次日,哈维一早就来到训练基地,这一次他向球员们当面告知了决定。哈维在讲话中表示,他希望全队一起迎接之后的挑战,在联赛中拼尽全力,取得尽可能理想的成绩,至少要为巴萨保住欧冠名额。

之后,巴萨队长塞尔吉·罗伯托代表全队发言,向哈维表达了感谢。罗伯托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向哈维表示,球员们自己也有过错。《世界体育报》透露,巴萨队内有不止一名球员在这期间动情落泪,其中就包括加维和坎塞洛。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