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公布奥运积分榜 郑雨/张殊贤地位不稳

王海妃01-30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王海妃

北京时间1月30日,在2024印尼羽毛球大师赛落下帷幕之后,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的直通巴黎奥运五个单项的积分排名情况。

QQ浏览器截图20240130160508.png

男子单打项目,目前排名在前十六的有三名中国选手:石宇奇、李诗沣和翁泓阳。根据规则,同一单项每个国家或协会只能有两位选手出战,单打项目必须有两名选手同时跻身前16,双打则必须同时跻身前8。目前排在第二的石宇奇和第五的李诗沣成为国羽男单奥运资格最有利的竞争者,翁泓阳目前处在第十六。

女单.png

女子单打项目,中国选手的竞争更为激烈。陈雨菲排名第二、何冰娇第五、韩悦第八,王祉怡凭借在印尼大师赛夺得女单冠军排名上升一位来到第九,另外,张艺曼排在第十四位,五人都达成了巴黎奥运满额参赛的资格。

男双.png

再看男双的情况,梁伟铿/王昶和刘雨辰/欧烜屹分别处在第一和第七的位置上,两个组合成功守住了前八名的位置,另一对组合何济霆/任翔宇排名蹿升4位,来到第15。

女双.png

女子双打项目和混双项目中国队在积分榜前八中均占有三席。女双项目陈清晨/贾一凡占据榜首,刘圣书/谭宁凭借印尼大师赛决赛击败张殊贤/郑雨,排名一举超越队友,来到第三,张姝贤/郑雨排在第六。

混双.png

混双项目郑思维/黄雅琼排名榜首,冯彦哲/黄东萍第四,蒋振邦/魏雅欣暂时位于第七名,与队友的积分差距不大,仍有机会争取奥运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