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领衔国足新帅候选 集体决策或春节后敲定

天谭01-31 11:39 体坛+原创

1月31日,据北京媒体《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或将于2月初召集教练委员会的专家委员们赴京,就选帅一事进行沟通,并从已收集的候选教练信息中,初步筛选出主要人选,随后再根据候选人个人意愿、签约价格以及执教理念等因素锁定新帅人选。

yw.jpg

据该媒体透露,目前,中超山东泰山队主帅崔康熙、浙江队主帅乔迪、先后在伊朗队与卡塔尔队执教的奎罗斯、刚刚卸任阿曼队主帅的伊万科维奇,甚至曾率原广州恒大称霸中超及亚冠联赛的老帅斯科拉里,都成为了国足新帅候选。

就在亚洲杯淘汰赛在卡塔尔多哈如火如荼地进行之际,中国足协已开始筹备国足换帅事宜。由于中国队以2平1负、零进球的战绩从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出局,主教练扬科维奇陷入了空前的信任危机。中国足协按合同约定,可以解除与扬科维奇的合作关系。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协将启动国足换帅程序,新帅人选将通过集体决策产生。

由于现在距离世预赛36强重燃战火不足两个月时间,中国足协只能将视线投入到部分中超俱乐部现任外籍主帅、曾经在亚洲及国内足坛执教过且率队取得过优异战绩的外籍教练等人的身上。

该媒体透露,30日,伊万科维奇的好友向媒体表示,伊万对执教中国队很有想法。如果可以执教,那么他有信心带领中国队在世预赛中出线。伊万科维奇目前的年薪报价在150万美元左右,这个价位略高于扬科维奇团队的身价。而结合当下中国足球大环境,中国足协不可能不计成本追求大牌外教,因此,100万至200万美元的价格区间是相对合理的。

据该媒体透露,中国足协将像当初启动久尔杰维奇(2005年龄段新国青队主帅)转聘程序那样,再度召集教练委员会众专家委员赴京,集体沟通讨论国足的换帅事宜,并结合候选人信息,初步筛选出主要目标,同时拟定备选方案。

从现实情况看,即便选帅工作进程顺利,新帅人选最早也要到春节之后才能正式产生。如果进程不那么顺利,那么足协依然有可能安排中方教练组临时“救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