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加时后再接背靠背 39岁的詹姆斯真的累麻了

白亼01-31 1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来到了39岁的年纪,詹姆斯依然没有停下脚步。换个角度来说,现在的洛杉矶湖人,依然需要一个全负荷运转的詹姆斯,才有可能于50%胜率的基准线上坚持。今日不敌老鹰的比赛里,詹姆斯并没有跟随浓眉一同轮休,背靠背出战35.8分钟。

过去这一周的时间里,詹姆斯可谓负荷拉满。在六天的时间里,詹姆斯出战了4场比赛。和勇士的双加时大战,詹姆斯的出场时间接近48分钟。背靠背与火箭和老鹰的比赛,詹姆斯的出场时间分别为37分钟和36分钟。

“我并不会关注场外的声音和讨论,只要我身体足够健康,我就会出场比赛,努力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准,努力去帮助我的队友,在球场上做好自己的事情,打出出色的效率。不论胜负,我需要打出令自己满意的表现,这就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詹姆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40131132135.png

虽然说詹姆斯坚持出战的精神颇有表率意义,但是高强度的比赛显然已经开始侵蚀他的状态和身体。在今天这场比赛里,詹姆斯17次出手仅有7次命中,效率不高。更加严重的影响出现在罚球端,詹姆斯此役获得9次罚球仅有4次命中。过去两场比赛,詹姆斯在罚球线上17罚仅7中,命中率仅有41%。

每个赛季开始之前,如何努力为詹姆斯减轻负担,是湖人队新赛季发布会上的常驻话题。可是在过去几个赛季之中,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始终居高不下。过度透支詹姆斯体能的影响,已经在过去两场比赛的结果中提现。若想要在季后赛中保持足够的竞争力,湖人必须要让詹姆斯在四月份拥有充沛的体能。

接下来,湖人将会继续自己的东部客场之旅,分别对阵东部排名第一的凯尔特人以及排名第三的尼克斯,强敌当前,詹姆斯的轮休窗口遥遥无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