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裁判组亚洲杯获好评 或将执法更高级别赛事

天谭01-31 13:50 体坛+原创

1月31日,据北京媒体《北京青年报》报道,在亚洲杯执法的以马宁为主的中国国际级裁判组,表现受到各界认可,不出意外将继续留在多哈,为接下来更高级别赛事的执法工作做好准备。

mn.webp.jpg

在亚洲杯1/8决赛第4场交锋中,东道主卡塔尔队凭借阿费夫的一传一射,以2比1逆转巴勒斯坦队跻身8强。以马宁为主裁判的4名中国籍国际级裁判员组参与了本场比赛的执法。赛前,外界普遍认为卫冕冠军主场作战,可以轻松拿下对手。不过比赛进程却一波三折。比赛第37分钟,巴勒斯坦队达巴格利用对方回传球失误,劲射打破场上僵局。而上半时补时第6分钟,卡塔尔队阿费夫开出角球,助攻队长海多斯扳平比分,两人连线进球的方式与小组赛第3轮攻破中国队球门的方式如出一辙。

下半时刚开始不久,阿费夫将球直塞向巴勒斯坦队防线,突入禁区的卡塔尔队阿里被对方球员萨利赫放倒,马宁非常果断判罚点球。阿费夫亲自主罚命中,打入他在本届杯赛的第4球。图像信息显示,萨利赫铲球过程中的确触碰到了阿里的脚部,这次点球判罚准确无误。

在此前执法小组赛韩国队VS巴林队比赛期间,马宁曾向双方出示过7张黄牌。不过在本场比赛中,他仅出示3张黄牌,其中就包括出示给萨利赫的1张黄牌。比赛结束后,双方成员均与马宁及两位中国籍助理裁判员握手。中国籍裁判员组本场比赛的执法,也没有引发争议。

据北青报报道,一位国际裁判界专家评价说:“马宁的几次关键判罚,特别是黄牌与点球判罚,都准确无误,这无疑会给负责赛事执法考评工作的亚足联裁委会留下不错的印象分。”从马宁当地时间1月15日下午主哨韩、巴比赛开始,至其执法1/8决赛卡、巴比赛,之间整整相隔了两周时间。其间马宁还曾三度以第四官员的身份参与小组赛的执法工作。

据该媒体表示,马宁、傅明、张铖、周飞几位中国籍裁判员是本届亚洲杯所有裁判员中训练最刻苦的,他们经常在清晨6点半左右开始当天的训练。除赴赛场执法外,他们每天的工作与生活轨迹都保持在驻地与训练场之间。对裁判员们来说,能够在参与某场比赛执法工作后睡个好觉,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奖励。

赛场内外时刻保持自律,是马宁等4名中国籍裁判员能以矫健的身形亮相执法舞台的原因所在。从目前各方反映的情况来看,马宁等4人中国籍裁判员组不出意外将继续留在多哈,为接下来更高级别赛事的执法工作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